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正統「黃埔」精神!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 巨幅國旗、新舊版踢正步


發佈時間:2023/06/1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2:54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活動,16日上午由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主持,除了首次展現一面15公尺的大國旗,還有創校以來,四個時期的制服,甚至號召退伍校友踢正步,似乎在日前,校史館傳出誤用大陸統戰照片的爭議後,要來強化黃埔精神的正統性。

圖/TVBS

 
陸官99週年校慶,首次展出大型國旗,另外,創校以來四個時期的制服,也再度歷史重現。

四個時期,從大陸的草創時期,一直到遷移來台,呈現黃埔建軍的一脈相承,另外要強調傳承的,還有國軍歷史的踢正步。

由校友組成的校友隊,成員從45歲到65歲,但踢起傳統正步,氣勢不減當年,跟學生隊演出的新正步分列式,分庭抗禮,又相互輝映,由於明年就是陸官百年校慶,今年擴大舉辦,來幫校慶暖身。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只有革命黨的奮鬥,沒有革命軍的奮鬥,所以開辦這個軍校,就是要以這個學生的學生做為根本,成立革命的主幹,重新創造革命的宿願。」

由於校慶前,曾發生校史館誤用對岸照片爭議,似乎也藉由校慶活動,要來展現黃埔正統,不過這時也傳出,為了解決兵役延長一年,將推動大學三年修業,一年當兵的政策,如今教育部也加碼將補助6到12萬元,再度引發話題。

學生:「我自己是覺得不太能接受。」

學生:「中間不會有空窗期 (等當兵)對,(所以你是贊同)對。」

圖/TVBS

政策引發兩極看法,迎接陸官建軍百年的同時,未來走向仍持續艱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爭議#國軍#教育部#陸軍官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