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幻象升級受阻 傳美軍火商力推售台F/A-18 我政軍高層「不反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9:34

傳出國軍的幻象2000戰機受到政治因素干擾,一直無法升級,現在美方軍火商已向我推銷F/A-18大黃蜂戰機,而我政軍高層持「不反對」立場,對此,空軍表示純屬臆測,但專家認為面對中共已經積極推匿蹤戰機,我國軍應爭取第五代戰機!

圖/TVBS

 
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早安飛行員們,我是你們的上校。」

電影TOPGUN中,阿湯哥開著,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戳戳學員的銳氣,「超級大黃蜂」是美軍航艦,當前的主力艦載機,現在傳出由於幻象2000,受到政治因素干擾無法升級,美國軍火商有意向台推銷,F/A-18大黃蜂戰機。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並不是超級大黃蜂,所以它性能表現其實不會比我們,性能提升後的F-16A/B,乃至於新購的F-16C/D,能夠有太多的助益。」

 
據稱我政軍高層持不反對的立場,但這尚未定案,現在要看美國政府同不同意,不過專家指排除價格不說,我後勤量能會是一大問題。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要現在買的戰鬥機多多少少,要應付未來10到15年的威脅,比如說中共的殲-20,除了是匿蹤戰機之外,它也是專門應付,現代化網狀化作戰而設計的。」

圖/TVBS

F/A-18屬於第四代戰機,對岸已殲-20這類第五代戰機,專家認為我方應該更積極爭取F-35,但也有專家抱持期待。

軍事專家施孝瑋:「美國現在也不太可能,塞「大黃蜂」給我們,因為第一它現在飛機已經在汰除了,第二就是說「大黃蜂」的,剩餘壽命是很有限的,對於波音防務公司來說的話,那你應該是去買「超級大黃蜂」,然後讓它生產線能夠延續,同樣的也能讓波音防務公司,能夠有更多的收入。」

只是F/A-18最大升限50,000呎,幻象-2000最大升限逼近56,000呎,這樣真能取代嗎。

軍事專家施孝瑋:「大部分的空戰都是,在兩萬呎上下進行,以F/A-18超級大黃蜂來說的話,它目前如果在台灣使用,它是唯一一款不需任何加改裝,就可以直接滑跳起飛。」

圖/TVBS

 
對於相關傳聞,空軍表示純屬臆測不評論,於此同時為應對對岸威脅,美方2020年首次售台,11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國防部10日證實我再增購18套,總數來到等於29套,而美方也因應我需求將調整獲裝優序,可提前至2026年完成交裝,接裝必要裝備無可厚非,至於什麼其他武器最合適,也得通盤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國防部#F/A-18#戰機#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1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