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若打巷戰「台人能撐多久」? 退休中將爆殘酷真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6:29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圖/TVBS)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圖/TVBS)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外媒示警,9年來台灣空軍的F-16飛行員只增加21人,恐怕將面臨飛行員不足危機。對此,退役中將帥化民更坦言,萬一兩岸打起巷戰,台灣老百姓一天都撐不下去。

共機頻擾我ADIZ周遭。(圖/TVBS)

 
帥化民日前在節目「庶民大頭家」中批評,美國對台軍售的裝備都無法決勝,且F-16V戰機還得等到2026年才到,但培養一名國軍飛行員需要7、8年以上,台灣需要的是能垂直起降的戰機,因為台灣的跑道很脆弱,如果跑道被炸毀,才不會一架飛機都無法起飛。

更多新聞:報稅小白「手機不在名下」! 內行全推1神物:搞定一切

帥化民認為,美國應該賣給台灣F-35B,才是真正的幫助台灣,讓台灣空軍還有一戰能力,不然空軍起不來,海軍、陸軍都不用談了,直呼「我們打的是古代的戰爭嗎?」此外,他也批評,這次由國安會與美國軍火商談判,「這個就很荒謬」,質疑「他們懂各軍事嗎?懂軍種的需求嗎?」

 
更多新聞:搭廉航飛長灘島!「椅墊整個起飛」 內行科普:習慣就好

。(圖/翻攝自中視新聞YouTube頻道)

主持人問起,「萬一打起巷戰,老百姓拿著步槍能撐多久?」帥化民直言,老百姓面臨的是坦克、大砲、飛機、飛彈、無人機,老百姓拿著步槍站在窗口,第一反應就是丟下步槍,「一天都撐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火商#打仗#美國#兩岸#巷戰#F-16V#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2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