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使用時機、彈種喬不定?傳美軍彈藥儲台卡關 國防部駁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20:36

美方之前傳出正與台灣研議將儲存在日本、南韓、菲律賓的美軍彈藥移儲到台灣,但現在傳出台美多次會談,不過在「使用時機」和「彈種」,尚未達成共識,磋商似乎卡關。對此,國防部駁斥。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如果美方是部屬我軍本就有的彈種將不成大問題,不過若是能距外攻擊的彈藥,恐怕會造成兩岸局勢更加複雜化。

圖/TVBS

 
中共軍媒新聞旁白:「05式兩棲戰車也是世界上,現役的唯一一款滑板結構。」

共軍大秀ZTD-05兩棲突擊車之前國軍內部就推估,若共軍要強行登陸首先用的就是它。

中共軍媒新聞旁白:「砲塔就要對準我們前方的靶區,我們看到車長已經準備,打了。」

 
不斷對岸上目標火力砲擊,共軍近期加強演練兩棲登陸過去八個月的兩次圍台軍演要驗證封鎖台灣有別於烏克蘭,台灣的困境就在於四面環海,無法透過內陸運補軍援。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vs.立委(國)江啟臣(3/6):「美方加大它在譬如說,它原本放在日本的放在韓國的,放在菲律賓的(彈藥)會不會要求增加放在台灣的,(這也是在談當中)。」

只是美軍在台庫儲彈藥,現在傳出雖然雙邊多次會談,但就「緊急」的定義和可立即使用的「彈種」?尚未達成共識待進一步磋商。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區域緊急彈藥儲存)是根據NDAA,有關於卡關等等這些相關內容並不是事實,我想有關細節的部份依照華美之間的以往作業的慣例,我們不會做詳細的說明。」

專家則點出美軍在台庫儲彈藥,面臨2個不同層次問題要釐清彈藥是否供給我國國軍所用以及美方何時同意可用?另外就是日本、菲律賓等有美軍部隊,現有彈藥應急使用的定義無太多問題,但美軍沒有駐台若兩岸開戰我們在什麼應急狀況下能使用?,最重要的還有要把什麼類型的彈藥存放台灣。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部主任宋玉寧:「如果說是提供我們目前沒有的,比如說最明顯的就是,假設美軍提供給我們距外攻擊的武器彈藥以這個裝備來講的話,那變成是不是會一個是當然也許會增加台灣信心,防衛的信心可是第二個來講,是不是會中共犯台的理由。」

圖/TVBS

 
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的政策是對台提供防禦性武器,但彈藥數量和性能如何符合這規範也在考驗這條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國防部#台灣關係法#美國#彈藥#大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41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