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外長在UN遭圍剿 高官夫人躲制裁吃香喝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00:23

聯合國安理會,這個月輪到俄羅斯擔任主席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聯合國遭到各方圍剿。儘管西方串聯制裁俄軍高層,但還是有人鑽漏洞,照樣吃香喝辣,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的夫人,就被踢爆,透過假離婚,用貪污來的錢,在法國大肆血拚,過奢華生活。

圖/翻攝自 Twitter @pevchikh

 
印著V字符號的俄國蘇愷戰機起飛升空,戰機兩兩伴飛,還發射多發砲彈。

俄羅斯不久前才發生自炸烏龍事件,現在突然秀出空中戰力,似乎是想扳回顏面,但俄軍前線兵力吃緊,也是不爭的事實。

他們又製做精美動畫,積極招募新兵,同一時間聯合國安理會召開多邊會議,俄羅斯外長遭各國聯合圍剿。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傑出的同事像冷戰時期一樣,我們再次走向危險,甚至更危險的臨界點。」

因為發動入侵的俄羅斯,還能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並高調的在這個國際場合,自我合理化戰爭。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俄羅斯已經清楚解釋,特別軍事行動中追求的目標,消除北約多年來直接在我們邊界,製造的安全威脅。」

一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聽不下去當面嚴厲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為該國人民帶來極大的痛苦和破壞,並加劇全球經濟在新冠後的混亂。」

不久後輪到美國接力砲轟。

美國駐UN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我在此呼籲你們,立即釋放惠蘭和格什科維奇,讓保羅(惠蘭)和伊凡(格什科維奇)回家,並永遠停止這類野蠻作法。」

 
要求俄國趕快釋放關押的美國公民,當天受害家屬,前美國陸戰隊員保羅惠蘭(PaulWhelan)的姊姊,也現身會場,只是俄國外長根本毫無感覺沒有回應#170119,對比俄國任意拘押美國公民,俄國高官家屬,到現在還能到處吃香喝辣。

畫面上這名打扮時髦的金髮美女,可不是一般貴婦名媛,她是俄國國防副部長伊萬諾夫,斯維特拉娜。

儘管她的老公早已被西方制裁,但她的奢華生活方式完全不受影響,上個月還被目擊在歐洲大肆血拚,這些錢到底從哪裡來?

CNN記者vs.反貪腐基金會Maria Pevchikh:「(她怎麼還能繼續這樣做),她使用的是非常簡單的伎倆,第一點斯維特拉娜透過前夫,也持有一本以色列護照,第二點開戰後六個月,兩人申請離婚,卻沒有畫分任何資產。」

透過假離婚規避制裁,夫妻倆開銷實際根本沒變,俄羅斯反對派成立的基金會,進一步踢爆,這對夫妻光是一個夏天就花掉了25萬歐元,折合台幣大約800多萬,調查發現夫妻兩源源不絕的資金,大多靠貪汙A來的。

 
S反貪腐基金會Maria Pevchikh:「俄軍摧毀了(馬里烏波爾),70%的公寓建築,他們必須打造新建築也建了,所以打造這些馬里烏波爾展示屋的公司,就是幫伊萬諾夫付私人開銷的同間公司。」

不只俄國高官懂得鑽漏洞,俄羅斯現在也想出這招,繼續輸出原油。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3月中拍下的衛星照顯示,油輪兩兩並列,專家說它們大多涉及貨物轉移」

船舶貨物追蹤網Kpler最近發現,希臘南部海上越來越常出現,大小油輪對接的畫面,原來是俄羅斯神秘小船正在轉移運油,另類運輸方式,對比2021年每月平均增加5倍之多。

Kpler分析師Matthew Wright:「這裡有點成為船對船的樞紐,來自俄國港口的小型船隻,會轉移貨物到更大的船上,然後這些更大的船隻就會送往亞洲。」

由於歐盟禁止俄羅斯海運原油,等於俄國得設法繞道,才能將原油交到其他亞洲買家手上。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小艘船2月底停泊在俄國聖彼得堡,根據Kpler分析它裝載了燃油,然後一路航行到西歐到地中海,然後到希臘海岸Kpler資料顯示,它們將貨物卸載到大型灰色標記船上。」

專家說這種做法像是所有權轉移,嚴格來說並不違法,業內人士估計,這類神秘船隊規模大約為600艘,數字還在繼續攀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俄羅斯#烏克蘭#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0930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