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狂繞台外海飛 邱國正:若開打不分前後方處處是戰場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0:54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共軍近日派遣各型可掛彈的BZK-005、TB-001無人機繞飛台灣北、東、南外海空域,加上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艦」日前編隊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演練,讓我東部的防務受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4)日表示,自從山東艦在東部出現後,東部早就在國軍檢討範圍,「一旦開打,台灣沒有分前方、後方」,國軍要做的是「處處是戰場 」。

邱國正今日受邀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報告「海空戰力提升暨F-16V採購進度及因應配套」,並備質詢。針對東部防務情況,邱國正表示,國軍皆全盤檢討,自從山東艦在東部出現後,東部早就在國軍檢討範圍,一旦開打,台灣沒有分什麼前方、後方,國軍要做的是「處處是戰場 」。

 

面對共軍無人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相關應處手段?邱國正回應,國軍應對方法很周延,不管無人機還是有人機,只要出現航訊,國軍就會做警告。只要逾越某個界線就要處理;他曾說過,如果共機超過一個空域,對國軍來講就不是第一擊,就會做自衛的示威反制。

TB-001號稱雙尾蠍是解放軍中最大型,號稱時速220公里,載重將近一頓。(圖/翻攝YouTube:ChineseForces)

另外,有關漢光演習傳出將首次納入撤僑行動,是否要演練外館撤僑?邱國正說,「這我不知道」,漢光演習是國軍針對敵人可能發生狀況,如何做因應以及國軍因應後對社會哪邊資源可以共用,或大家共同防衛國家工作,國軍都朝這方面去研究,「沒聽過哪個國家要撤僑」。

 
至於我國空軍以代號「鳳翔專案」,向美國採購66架全新F-16V(Block70)戰機,但國防部坦言受疫情影響,近期接獲美方通知,供應商交貨首架機出廠時間將由原訂今(2023)年第4季出廠改為2024年第3季,不過全案仍可依原規劃於2026年底完成全數戰機產製交機。外界對美方軍售延宕,政府預算卻仍照付提出質疑。對此,邱國正坦言,這是跟美政府間的契約,並非對到民間商人,因此沒辦法罰款,不過今年延宕,因此本來該付的一半,目前僅付了30%不到。

針對F-16V戰機進度落後,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答詢時透露,負責生產的美廠洛馬公司已做出懲處,其兩個專案經理撤除,目前由洛馬副總裁親自督導,每個月固定向美軍空軍司令部進行報告,而目前有3個國家訂購F-16V戰機,我排第一優先順位,落後的進度,洛馬生產線會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無人機#漢光演習#撤僑#邱國正#F-16V#戰機#美國#交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909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