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堡圳要蓋光電板!居民憂「母親河」遭污染 怒掛布條抗議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0:22
當地居民已拉起白布條,堅決反對工程進行。(圖/翻攝田中人大小事)
當地居民已拉起白布條,堅決反對工程進行。(圖/翻攝田中人大小事)

灌溉整個彰化的母親河「八堡圳」竟然要掛上光電板了,相關單位近日默默地在二圳旁懸掛開會說明通知,引發當地居民激烈反彈,認為會破壞生態,甚至造成光害危機,目前居民已拉起白布條表達不滿。對此,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強調一切還未定案,會持續與居民溝通,達成共識後才會開始執行。

當地民眾憤而拉起白布條抗議。(圖/翻攝田中人大小事)

 
針對計劃在八堡二圳興建600公尺的光電板,民眾砲轟,工程說明會只用一紙A4告示貼於圳路旁,沒有發文單位、沒有署名,連個明確地點都沒有(僅寫大安國小旁圳路旁),上頭只有寫到開會時間是5/7上午10點,處理方式相當草率,「我們堅拒承認說明會之合法性,堅決反對工程進行」。

工程說明會只用一紙A4告示貼於圳路旁。(圖/翻攝田中人大小事)

當地民眾憤而拉起白布條以抗議,怒批相關疑慮根本沒有說明清楚,是在開什麼說明會,還有人也說,彰化明明還有很多圳溝,像員大排還有大埔截水溝,為何偏偏選在攸關民生的八堡圳,八堡圳除了負責灌溉整個彰化平原,沿線有數百公頃的稻田,若造成水源污染,誰又會出來為居民的健康負責。

另外,彰化縣議員鄭俊雄也表態與民眾立場一致,認為八堡圳要種電、設光電板,除了有光害還會影響自然生態,應保持原有自然風貌,直言要做光電板去其他地方做,不應在八堡二圳做。
 

對此,彰化管理處回應,農水署配合中央政策發展綠能,3月份已經召開過一次說明會,這次是第二次召開,目前正處於說明階段,還強調該段水圳路並沒有樹,絕不會砍樹種電,也不會影響農業,不過會請廠商加強和地方溝通,在達成共識後才能施作光電板,希望能創造雙贏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堡圳#光電板#彰化#母親河#說明會#管理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4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