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就改了! 「全民國防手冊」教敵我識別 中共軍服竟全錯 國軍坦承錯誤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9:08

國防部13日公布新版「2023全民國防應變手冊」,内容介紹了中共軍服要教到「敵我識別」,但卻被軍事粉專發現,樣式不僅是舊款、而且還標示錯誤!國防部週三坦承錯誤,將加以修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林楨凱(6/13):「我們單純就是按照,國軍的迷彩服跟共軍的作戰服裝,來給國人這邊來做一個識別。」

國軍最新版的「國防應變手冊」,要教大家怎麼識別共軍,納入共軍作訓服的Q版照片,但這些統統都是錯的!軍事粉專「IDF經國號」開酸,「對岸國防部官網有範例給你抄,還能抄錯!?」指出手冊中標示的「夏季作訓服」根本是21式冬荒漠作訓服,而「冬季作訓服」是已淘汰的07式,這個綠色「蛙服」事實上是「07式叢林作訓服」,藍色的標記稱是「荒漠作訓大衣」,實際上是「07式海軍作訓服」等於全都錯!

共軍之前就驕傲開箱過,2021年起換發的21式作訓服,軍事粉專也貼出正確版,介紹共軍去年已完成換裝,淘汰全部舊有的07式作訓服,而21式軍服特點是迷彩不區分軍種顏色。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考量照片使用授權等因素,手冊採取Q版圖示,呈現共軍服裝,期重點凸顯雙方迷彩圖樣差異。國防部虛心接受指正,將依需要滾動修正。」

國軍強調虛心接受指正,至於總統日前與我飛行員通話,但共軍因為採國際緊急開放頻率廣播亂入,因而讓總統一度很尷尬,對此國台辦這麼說。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我們解放軍的影響是無所不在,遏制台獨分裂,反對外來干涉,解放軍呢,不是說說而已。」

中共對我威脅日益猖狂,國軍備戰但準備到什麼程度,還真有進步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國軍#國防#軍服#樣式#錯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273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