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版在哪! 陸官展出盜版統戰照「玉清」浮水印來自陸媒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22:16

鳳山陸軍官校,即將舉辦校慶活動,最近被發現校史館陳列的早期建校照片,上面有浮水印「玉清」,代表來源是大陸官方,大外宣的網路媒體「華聲論壇」,同樣下載的盜版侵權照,史料圖片來源不清,校方澄清是校友提供,已經撤下,至於國防部公布最新版本國防手冊,把解放軍的迷彩服也納入,方便民眾辨識敵我。

圖/TVBS

 
黑白老照片士兵鍛鍊體能作戰訓練,還有領導者示範標準姿勢,這是抗日將軍孫立人,民國38年8月,在鳳山新軍練兵基地,進行平生最後一次練兵,而這地點就是現在的陸軍官校,照片卻上了浮水印玉清,來源登在大陸華聲論壇網站,是大陸官方用來大外宣,專做華人世界統戰宣傳的網路媒體,卻被發現陸軍官校校史館,陳列了同樣有玉清字眼的照片,挨轟我國陸軍官校已被大陸攻破。

史料圖片來源搞不清楚,甚至還使用大陸網站下載的盜版侵權照,校方回應,照片約在5年前校友提供的,已經將照片撤下,校史館平常也不對外公開。

講師vs.民防人員:「支援軍事勤務可以支援到什麼地步。」

 
圖/TVBS

至於國防部最新版本國防手冊,倒是把解放軍迷彩服給納入,經歷一年多的重新研擬,納入戰時我國陸海空軍迷彩服,與解放軍的冬、夏季作訓服,跟叢林、沙漠作訓大衣做比對,方便民眾辨識敵我。

情次室中校林楨凱:「不管是應變時期或是戰時的話,共軍可能都會採取穿著作戰服裝,來到我們台灣這邊來做相關活動,所以我們單純就是按照,國軍的迷彩服跟共軍的作戰服裝,來給國人這邊來做一個識別。」

圖/TVBS

戰爭不能認錯人,只是一旦開戰,發電設施遭攻擊,國防手冊也教你,「家庭必備物資」,包括備用電源或太陽能充電板,但這都非唾手可得。

全動署物力動員處處長沈威志:「比較傾向手持式的發電機,這部份我們也有在做緊急避難包。」

同時美國媒體信使報也揭露,美國政府正在準備撤僑計畫,但白宮並未證實,不知消息來自何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陸#國防部#軍服#迷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9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