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超轉中颱嚴防長浪 今梅雨鋒面影響全台短暫雨


發佈時間:2023/06/09 0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06:02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到33度,在臺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到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朝北北西轉北向琉球南方海面行進,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浪高有機會來到2至3米,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鋒面接近北部影響,大氣結構不穩定、水氣偏多,北部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沿海清晨有零星短暫雨,上午平地就有對流發展的機會,午後轉至近山區發展,晚間再往沿海平地移動,各地天氣都不太穩定。

預估週日到下週一鋒面減弱,谷超颱風往東北遠離,將西南季風往東帶,但台灣還是位於低壓帶範圍內,持續都是不穩定的天氣,預計下週二到五北方有較弱的大陸高壓來到黃海到東海北部,帶來較弱、較涼的北風,導致低壓帶逐漸發展出鋒面的結構,再配合西南季風逐漸往台灣吹拂,恰好形成了接近典型梅雨鋒面的配置,另外西南季風中也可能發展出低壓系統通過台灣附近,都是容易出現大量降雨的環境條件,下週務必要留意天氣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氣象局#台灣#颱風#天氣#大陸#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93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