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熱午後雨還沒完!鋒面、低壓接力來 降雨範圍一次看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20:00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日各地高溫濕熱,午後的大雨一路下到了晚上,中央氣象局晚間持續針對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等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明(8)日各地上半天主要為多雲到晴,但仍有午後雨,週五(9日)將有鋒面接近,屆時降雨範圍將會更廣。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受到偏南風影響,各地上午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時有局部大雨發生,建議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而還未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其中臺南近山區處或河谷有連續3天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戶外活動需要慎防中暑。

高溫警示。(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週五將有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到了週六(10日)鋒面較接近北部海面,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也提到,11日至17日南海的低壓帶北移到台灣上空,台灣一整週都處於天氣不穩定的狀態,各地整天都可能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也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發生,降雨範圍以中南部、東南部降雨較顯著。
 

谷超颱風預測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谷超,今天下午2時其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9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距離台灣遙遠,未來將朝西北並在琉球南方海面有北轉的趨勢,對臺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五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8日環境風場轉為西南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金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降雨#天氣#大雨特報#午後雨#對流#空氣品質#颱風#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5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