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傳Line提離職「遭拒還被罵」 網喊開告:賺一波資遣!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9:29
網友用通訊軟體Line提離職,卻遭主管回應「不受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用通訊軟體Line提離職,卻遭主管回應「不受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離職需依年資長短提前預告雇主。不過,近期有網友指出,向主管使用通訊軟體Line提出離職,卻遭回應「不受理」、「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Line講」,除了遭到辱罵,事後還被其他主管私訊說此舉是犯「職場大忌」,讓該網友好奇是否真的犯了什麼忌。對此,就有網友認為,用電子郵件請辭比較妥當,也有人支持原po在辱罵的部分提告,「賺一波資遣費」。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先與副主管提了辭職的事情,並且一直在找機會跟主管說,拖了3天才決定用Line和主管報備,卻得到主管回應:「不受理,年輕人,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line講的」,後面挾帶日常辱罵。

 

更多新聞:8年級生好敢「誰給的勇氣?」 躺平族揭現況:翻不了身幹嘛演

網友說用Line提離職被駁回,還遭主管辱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隨後也收到副主管私訊稱,傳Line離職是職場大忌也很沒禮貌,這讓網友好奇否為所謂的忌諱,他也已寫好辭職信準備再呈交給主管。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用Line預告離職確實不太正式,建議使用電子郵件的方式處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用Line為的就是雙方彼此都留下記錄,並無不妥。另關於辱罵方面,就有網友支持原po提告「賺一波資遣費」。

更多新聞:新工作「強制收手機」下班才能領 過來人全搖頭:離職吧

有網友認為使用電子郵件遞辭呈更為妥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勞基法並未限制勞工行使終止勞動契約的權利,不需要得到雇主核准,勞工單方面提出即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工作#Dcard#勞基法#離職預告#勞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2807

0.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