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個碗35元?花蓮蓋洗碗工廠 攤商喊吃不消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23:07

洗一個碗要35元,環保局喊冤,是一個月6000元餐具洗到飽,花蓮縣政府為了推動環保,鼓勵東大門夜市攤商使用環保餐具,並且建立一座清洗中心,6月底就準備要開始興建,不過許多東大門夜市攤商對於收費價格,不能接受,以為成本洗一個碗就要35元,紛紛打退堂鼓,環保局趕緊澄清,是包月計費。

圖/TVBS

 
攤位前方放著一疊碗,逛夜市少肯定大包小包,外加吃吃喝喝。

現在推動垃圾減量,提倡使用環保餐具,花蓮縣政府提出,建立一座清洗中心,先針對東門夜市攤商,提供餐具清洗,只是卻傳出洗一個碗要35元,讓攤商紛紛大喊實在太貴。

記者vs.東大門夜市榮譽主委林文松:「(如果是35元你覺得怎麼樣?)我覺得太貴了欸,(為什麼?)因為很多像東大門夜市這些攤商齁,他本身就是來自基層,本身成本考量,如果再多一個碗35元,可以講說入不敷出啦。」

 
攤商們一聽到這個價位,紛紛都打退堂鼓退出群組。

圖/TVBS

環保局代局長饒慶龍:「我們是指這個攤商,攤商他自己請人家來洗,一個要35元,那依我們這個清洗中心,我們是用包月就是一個月6000元,那他自己算就知道哪一種比較合算了嘛。」

環保局方面連忙澄清,畢竟請一人力洗碗工資超過兩萬元,不過攤商還是有些疑慮,一個月的租金也2000元,現在光是洗碗費用就要6000元,實在是有些吃不消。

而議員接到陳情,在7日和環保局人員,到美崙工業區進行場勘,發現清洗中心不僅收費高,和東大門夜市也距離6公里多,將會產生不少的運輸成本。

環保局代局長饒慶龍:「我們會請廠商這邊來趕工,是不是在上半年就可以完成。」

圖/TVBS

預計6月底左右動工,初步估計清洗中心,一天可以洗約6萬套餐具,減少大量一次性餐具的垃圾產生,因此現在究竟如何才能達成雙贏,找出最合理的收費方式,才能增加攤商的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局#攤販#洗碗#環保#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245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