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年級生首入職!「這些」夢幻企業都要值夜班 考驗體力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9:18

台積電被譽為九年級生心目中的夢幻企業,不過工時長也是事實,對此董事長劉德音則認為,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進來,但其實有許多傳產及高科技產業,都必須要輪夜班,而近期公開徵才的中鋼也引發話題,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非主管職的平均薪資,中鋼高達236萬元,勝過台積電。

圖/TVBS

 
年輕人:「感覺薪水滿高的啊!就進去賣肝啊!」

高薪、爆肝、工時長,這是普遍大家對台積電的印象,但董事長劉德音則是霸氣認為,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進這產業。

考生:「台積電不錯啊!看起來福利都還不錯!工時長,我們台灣普遍的現象啊!」

 
年輕人:「聽起來應該福利不錯吧!可是我覺得工作就是這樣嘛,畢竟他們領的比較多,相對起來他們也很辛苦!」

薪水高要付出的也多,12小時日夜輪值,有的人能接受,有的人凍未條,高雄在地企業中鋼,三班制,一樣得輪班,一班8小時,今年也展開徵才。

圖/TVBS

記者林家意:「中鋼今年招考243名新進人員,其中包含技術員和工程師,現在呢考試日訂在7/29,考生們都在全力衝刺。」

技術員和工程師平均起薪,落在3萬元到4萬元左右,中鋼福利每年16,000元的彈性福利金、6,000元旅遊補助、四節禮金加總5000元、還有生日禮金和結婚補助等等。而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非主管職的平均薪資,中鋼高達236萬元,遠勝於台積電,也讓這一波徵才,引發討論。

圖/TVBS

記者vs.考生:「會覺得自己體力能夠負荷嗎?還沒嘗試過,但應該可以吧!」

中鋼行政部門副總黃一中:「最重要的當然,中鋼已經實施接近20年的持股信託,我們也獎勵鼓勵同仁可以來購買中鋼的股票,成為他未來第二份退休金」

 
其實一般傳產像是台塑集團、統一集團,或是高科技產業,例如像是畢業生心目中的夢幻企業,聯發科、台積電、日月光等等都要輪值夜班,第一波9年級生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這些都將會成為考慮條件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遊#台積電#工作#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199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