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漢光第三天!模擬防共軍登陸 國軍M3浮門橋淡水河布炸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3:48

國軍戰備週,也是俗稱的「小漢光」進入第三天,陸軍週三早上在淡水河口進行河防作戰,利用M3浮門橋車布下炸藥!憲兵21日深夜也封大直橋,演練阻絕共軍攻衡山指揮所和國防部。

圖/TVBS

 
浮門橋車,從淡水河口岸邊迅速下水,因為在敵軍還沒進入淡水河前,要層層防堵!

拉起裝載炸藥的油桶,平時在救災看到的M3浮門橋,戰時能轉換成另類的布雷工具,這是要阻絕共軍經由水路直達台北,淡水河口也有模擬廢棄船的遊艇,就是要想盡辦法衛戍中樞。

圖/TVBS

記者劉亭廷:「要練的就是實地操演,可以看到國軍在淡水河上面,布上至少三層防線,要來阻絕共軍登陸。」
 

第一季戰備週進入第三天,不再只是一半操演,更有模擬紅軍的陸戰隊,從別處上岸後藏匿,也考驗防守軍應變,另外被突襲的營區,軍方也演練消防和醫護救災。

記者劉亭廷:「第一季度的小漢光登場,可以看到陸軍現在,直接用中科院去年底撥交的,旋翼型無人機,直接在現場進行戰場偵蒐。」

另一頭,21日深夜,憲兵模擬大直橋封橋,執行「反斬首,大直要塞防護」操演。

圖/TVBS

操演官兵(3/21):「下車,下車。」

藉由封一個車道來模擬,想定共軍可能空降奪松山機場,再從大直橋長驅直入,直攻國防部及衡山指揮所,倘若反空降失敗,就要攔截大直橋,封鎖橋面,必要時更不排除斷橋,而陸航連續第二天也在龍崗操場,降落直升機。

一架黑鷹和一架OH-58D戰鬥直升機,陸航週三驗證野戰搶修,嚴防共軍進犯,國軍第三作戰區趁著小漢光,實兵實地操演,藉此更熟悉戰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國防部#國防#小漢光#炸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5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