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新增4義務役守備旅 用來保衛「護國神山」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4:12

國防部表示1年制義務役在訓練時,可以發射刺針飛彈,不過實際了解後並非人人可以,只會針對飛彈射手來做訓練,而訓練用模擬發射器也早已在台灣,另外還傳出陸軍要新增四個義務役守備部隊,用來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在內。

圖/TVBS

 
美軍:「轉身向上傾斜,發射準備,在路徑上發射。」

戴上VR眼鏡背著模擬器,美軍正在訓練刺針飛彈如何操作,未來一年義務役的射手,也能接觸到類似裝備,另外美方也同意我方採購,500枚人攜式刺針飛彈。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如果可以搭配美製哨兵雷達,或中科院的蜂眼雷達,甚至可以攔截巡弋飛彈,隨著義務役期增加,而且成為守備部隊裝備,我想有助於本土防衛。」
 

記者莊鎧毓:「未來一年義務可能會有新的重責大任,因為陸軍要成立心的四個守備旅,來守護作戰區內的關鍵基礎設施,像這類的變電所等等,其中還包括了護國神山台積電。」

只不過台積電是民間企業,由國軍來守護是否有法源依據。

圖/TVBS

國防外交立委(國)江啟臣:「法源上面是不論公或私有,只要是列為國家關建基礎設施,因為它是在科學園區裡面,那科學園區是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那科學園區裡面有公有產業,也有私有企業,所以它都是被列為國軍保護的目標。」

另外行政院29日將核定通過,恢復一年方案,法案也會送立院查照,而實行已久的研發替代役,是給有相關高科技專長的役男,可以申請但一次就是三年,好處可以上下班,和職場無縫接軌,新水也相對高薪,但也將隨著政府制度改變走入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務役#國防部#役男#國軍#飛彈#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9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