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竹竹苗、宜蘭及花蓮也有月票了!9方案預估10月上路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7:54
公路總局通過桃竹竹苗生活圈、宜蘭縣(含北宜生活圈)及花蓮縣的月票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路總局通過桃竹竹苗生活圈、宜蘭縣(含北宜生活圈)及花蓮縣的月票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路總局今天說,桃竹竹苗生活圈、宜蘭縣(含北宜生活圈)及花蓮縣的月票計畫審議通過,共9種的月票方案預計在10月上路。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北中南3大生活圈公共運輸通勤月票,累計到昨天為止約有57.8萬人次加值購買公共運輸通勤月票方案,已經有2048萬人次使用月票搭乘各類公共運具。

 

公路總局表示,今天審查新竹市等5縣市所提出的通勤月票計畫,其中審查通過桃竹竹苗生活圈、宜蘭縣(含北宜生活圈)及花蓮縣共9種的月票方案,嘉義縣及新北市所提計畫則審查未通過。

根據審查通過的月票計畫,新竹市政府提出4種方案,包含竹竹方案新台幣288元,可在新竹縣市境內搭乘台鐵、公車、客運跟公共自行車;桃竹竹方案方面799元,可在桃園、新竹縣市境內搭乘台鐵、公車、客運、桃捷跟公共自行車;竹竹苗方案699元,可在新竹縣市、苗栗搭乘台鐵、公車、客運跟公共自行車;桃竹竹苗方案1200元,可在桃園、新竹縣市及苗栗搭乘台鐵、公車、客運、桃捷跟公共自行車。

宜蘭縣政府提出3種方案,包含北宜國道客運加台鐵1800元方案,可在北宜境內搭乘台鐵、國道客運(起迄站其中1站需在宜蘭地區)及宜蘭縣市區客運;北宜國道客運加台鐵加雙北公共運輸2300元方案,可在北宜境內搭乘台鐵、國道客運、宜蘭縣市區客運、台北捷運、新北捷運、雙北聯營公車及公共自行車;宜蘭縣境內方案750元,可在宜蘭境內搭乘台鐵、市區公車。
 

花蓮縣政府提出2種方案,包含199元方案可在花蓮境內搭乘台鐵、公車;399方案可在花蓮境內搭乘台鐵、公車及公路客運。

公路總局表示,審查通過的月票方案,預計在10月左右上路。

公路總局指出,嘉義縣提出的方案部分,審查委員認為缺乏生活圈縣市整合、績效目標及配套措施,將請嘉義縣政府補充後再審;新北市提出的安坑地區型月票的範圍太過限縮,因此審查不予通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路總局#通勤月票#桃竹竹苗#宜蘭縣#花蓮縣#月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1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