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侯友宜想重啟服貿 民進黨:如同撈廚餘來吃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1:58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預計將審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同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重啓服貿」。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苗博雅今(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柯、侯日要帶台灣走回10年前馬政府的親中老路,好似從廚餘桶裡撈出廚餘,還要看看廚餘可不可以吃,呼籲國人必須向柯侯說不。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痛批柯、侯重啟服貿。(圖/民進黨提供)

 
林楚茵表示,台美貿易協定不只是「走向世界」與「走向中國」的選擇,更是能幫助中小企業降低行政與生產成本,對台灣產業才是正向有利的「大補丸」,如果後續的條款都通過,必然能使台美雙方的投資環境,標準更為一致,對雙方國內廠商皆有利益。

林楚茵說,反觀「柯文哲的多重宇宙」,老是前後矛盾、邏輯錯亂、自我打臉,日前主張重啟服貿,完全就是把馬政府當年那套被台灣人民看破「話術」的回收利用;而柯文哲在台美、台日、國防與兩岸議題上的種種荒謬發言,在在凸顯了他的無知、空洞和無法信任。

許淑華指出,這幾年美國對台相挺的力道越來越強,「柯文哲的政見,不會讓北京嚇死,而是會笑死」,從國際局勢來看,提出「重啟服貿」的人,了解國際的能力有限,世界觀也是過期的。當台灣已經走向世界,只有柯文哲走回頭路,主張重啟服貿更造成年輕人及服務業各產業的恐慌與不安。

 
苗博雅表示,2014年台灣主流民意已經定調服貿協議就是黑心食品,掃進歷史的廚餘桶。過了10年後有人主張「重啟服貿」,就好似從廚餘桶裡撈出廚餘,說要用昂貴的儀器做最精密的檢驗,看看這桶廚餘能不能吃,根本就是浪費社會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重啟服貿#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侯友宜#林楚茵#陳世凱#許淑華#苗博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66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