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正式受理「台台併」 看三強鼎立要謹慎以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4:55
公平會受理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案。(圖/中央社)
公平會受理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案。(圖/中央社)

國內兩大電信合併案都在等公平會點頭,公平會本週正式受理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案,「遠亞併」已在5月中旬受理但延長審議,預料兩案將會一併納入考量,業界推估,結果最遲在9月中旬前出爐。

根據公平會公告,本週已正式受理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結合案;依規定,公平會須在30個工作天內做出決議,不過可考量案情,必要時得延長60個工作天。

 

電信業另一樁重大結合案則是「遠亞併」,公平會已在5月中旬受理結合案,但因案情較複雜,決議延長審議,結果最遲在9月中旬前出爐。

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表示,如果這兩個結合案通過,台灣的電信市場結構會有很大改變,也就是外界形容的「三強鼎立」,對消費者影響很大,「市場會更集中,要謹慎以對」。

陳志民也說,電信結合案影響大、案情複雜,需要深入的經濟分析、數據佐證,業務單位可能得做進一步的專業研判、量化分析,這些都需要時間,因此「台台併」不排除有延長審議的可能。
 

陳志民補充,「台台併」、「遠亞併」互有影響,雖然是兩個結合案,委員審議時,還是會一併納入考量。

對於公平會決議延長審議「遠亞併」,遠傳先前說明,與亞太電信合約並未繼續展延,但會秉持當初合約精神,審慎評估合併案相關事宜;遠傳先前指出,一旦公平會給予許可,就可展開與亞太電的網路整合工作,不過由於整個合併案的完成,還有一些金管會流程要走,例如亞太電下市申請等,大概還需要4個月的時間。

針對「台台併」合併案進度,台灣大哥大先前喊話盼加快速度,並舉美國第3大及第4大電信業者T-Mobile與Sprint合併案只花了23個月的時間,但國內電信業合併審查從宣布至今已花費19個月,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應不需要花費相同的時間,盼公平會能加速審查,讓台灣大可儘快照顧台灣之星用戶和員工的權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公平會#電信業#台台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37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