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運供需失衡前景有挑戰 長榮:估運價Q4初回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7:54
長榮海運。(圖/中央社)
長榮海運。(圖/中央社)

輪船公會理事長暨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表示,目前航運產業變數頗大,供需失衡是運價不振的主因,今年航運業前景仍非常有挑戰性,運價可能會在第3季末、第4季初向上,整體來說,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輪船公會今天舉辦第69屆航海節慶祝大會,張衍義會後受訪時表示,以過去經驗來看,第4季不是旺季,但由於市況改變,第3季傳統旺季遞延,因此今年運價可能第3季末、第4季初才有機會向上。

 

張衍義指出,如果屆時運價順利回溫,那航運業者就有機會維持一點獲利,但主要觀察指標還是供需,由於當前艙位仍然過剩,因此即便近期運價回溫,也支撐不久,這是問題所在。

國際海事組織(IMO)訂定的現成船能源效率指標(EEXI)及碳強度指標(CII)等船舶減碳法規今年開始生效,航運業受影響。張衍義表示,因為現在艙位過剩,明年航商淘汰老舊船舶的意願會更高,但市場還是會增加不少艙位供給,因此後市仍有變數。

陽明海運則表示,觀察近2個月市況,貨量有比較好,雖然後市還有待觀察,但航商應該會採取策略支撐運價,主要是如果不積極行動,運價就不會好轉,而對航商來說,尋找運價支撐是最重要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長榮海運#航運業#航海節#海運#張衍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353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