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均衡 結果共588筆

  • 吃健身餐「加購炒蛋」狂吐住院!竟染沙門氏菌 預防2招必做

    巴西過期進口蛋流向不明,導致食安風波持續延燒,國內也出現餐廳食物中毒案例,甚至連營養師都成為受害對象。營養師何埻安分享,日前他到餐廳購買健身餐,為了蛋白質攝取均衡,還特別加購炒蛋,未料回家4小時後,便開始上吐下瀉,就醫檢查確認感染沙門氏菌,情況嚴重到住院整整一周,事後上網翻查該餐廳評論,發現有很多消費者也遇到同樣的情形。
    2023/09/19 15:46
  • 鼻水流不停?專家揭「過敏吃芭樂」有效 4大營養素幫舒緩

    許多人遇到換季、潮濕天氣都有「過敏」的困擾,打噴嚏、鼻水流不停等症狀導致眼睛又紅又腫,總讓人非常難受。營養師表示,可以多補充特定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D和植化素中的槲皮素,都能幫助舒緩過敏症狀,也建議民眾可以去醫院診所進行「過敏原檢測」,並注意平時均衡攝取各式營養。
    2023/09/17 05:20
  • 一身粉紅俐落小禮服 郭雪芙現身品牌代言活動

    藝人郭雪芙,戲劇表現亮眼,擁有高人氣,受品牌邀約成為年度代言人,近期出席活動大方分享體態管理祕訣,除了注重運動及均衡飲食,如果要挑選保健食品輔助,會選擇獲得品質獎及認證的產品,相較有保障。
    2023/09/15 10:00
  • 保健食品不是有吃就好!營養師曝六大地雷 沒注意恐傷身

    在高速運轉的都會生活中,現代人面對工作壓力和不規律的作息,常使得飲食不均衡,為了維持健康,很多人會選擇吃保健品,如維生素B群、維生素C、魚油等;然而,營養師彭逸珊提醒,保健品只能輔助健康,並不是萬能藥。她也分享了吃保健品的六大地雷,勸請大家在補充營養時必須小心以免傷身。
    2023/09/14 14:22
  • 別長時間用「這方式」減重 研究:恐增加兩成死亡率!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自己健康,減重最重要關鍵就是要多運動和飲食控制,也有人會透過低碳飲食方式來減重,國外研究指出,長期低碳飲食,相較於均衡飲食的民眾相比,會增加20%死亡率,專家建議最好均衡飲食比較好,如果想要低碳飲食,建議時間不要太長,可以攝取豆類全麥類食物或堅果,替代碳水化合物,維持健康達到減重目標。
    2023/09/11 22:58
  • 蔬果汁為何叫「綠拿鐵」? 網開嗆:沒有奶成分硬要叫

    飲食均衡觀念日漸獲得重視,市面上也常見諸如健康餐盒、蔬食料理等餐廳,近幾年來更出現所謂「綠拿鐵」,最近就連超商架上也可見到綠拿鐵的蹤跡。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超商綠拿鐵的照片,發文不解表示:「搞不懂為什麼蔬果汁要叫拿鐵」,引發眾人熱議。
    2023/09/11 22:19
  • 坦言民進黨曾傷南投人心 賴清德反省:會協助解決地方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1)日赴南投展開一連串行程,在抵達草屯林太師廟參香,廟方主委洪登宜當場向賴陳情,賴清德除承諾將協助解決問題外,也盼全台城鄉均衡發展,並坦言南投人給民進黨很多機會,民進黨卻曾傷害南投人的心,他深刻反省檢討,帶領民進黨在南投推出好的人選,黨內團結合作為台灣打拚。
    2023/09/11 15:53
  • 「2日常品」竟傷精子!恐害早期流產 小心別碰了

    有些人已經很努力「造人」,肚子卻遲遲沒有消息。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透過生活中的5個小習慣,包括減少使用塑膠容器、減少使用香水和指甲油、保持均衡飲食、減少食用速食和加工食品、減少壓力和放鬆心情,有助於增加受孕的可能性。
    2023/09/06 13:50
  • 助孩童骨骼發育 維生素D成關鍵營養之一

    小孩健康成長,是家長最注重的事,因此會特別注重營養均衡,其中維生素D就是幫助骨骼發展重要營養素之一。藥師表示,維生素D可以透過食物或曬太陽來取得,不過如果擔心小孩容易曬傷或從食物中攝取不足,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來補充。
    2023/08/29 23:19
  • 遠離三高、肥胖不是夢! 醫:養成「1習慣」是關鍵

    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趨緩,壯世代族群得到代謝症候群機率也增加了,要如何遠離肥胖、三高疾病威脅?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認為,維持均衡身心靈健康最重要,健康生活型態可有效預防慢性病的發生。
    2023/08/25 13:25
  • 湯別喝光!專家揭「15款湯麵」熱量 1料理方式=大地雷

    對外食族而言,晚餐來碗有麵有菜有肉的湯麵,CP值不會遜色於便當。營養師高敏敏近期在臉書公開了「15款湯麵」的熱量,前3名依序為紅燒牛肉麵、大滷麵及排骨酥麵,並建議經常以麵為主食的民眾,可以在湯麵中加蛋、蔬菜,讓營養更均衡
    2023/08/04 05:30
  • 小米營養均衡、穩定血糖!專家揭小米粥4禁忌 糖尿病患注意

    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化,除了選擇精緻的白米飯,也可選擇小米食用。小米富含蛋白質、纖維、維生素B群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有助於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祕等益處,是很好的養生飲食。
    2023/07/31 15:28
  • 營養不足恐影響孩童成長 專家籲多重視

    孩子轉骨,也就是轉大人階段,是成長重要時期,營養師表示,這時候家長可以多注重小孩的營養補充,因為如果營養不足,有可能會影響身高或膚況,建議在這時期,更要養成良好規律作息,及均衡飲食。
    2023/07/29 19:02
  • 規律生活、飲食、運動多管齊下 助孩童成長

    孩子轉骨,也就是轉大人階段,是成長重要時期,營養師表示,這時候家長可以多注重小孩的營養補充,因為如果營養不足,有可能會影響身高或膚況,建議在這時期,更要養成良好規律作息,及均衡飲食。
    2023/07/28 23:35
  • 想減肥吃涼麵?「1物」成隱藏地雷 營養師教挑選原則

    夏天熱到吃不下,涼麵成為很多人不知道吃什麼的好選擇。營養師提醒,涼麵辨識法則要看熱量、均衡和飽足感,尤其醬料可能含有大量油脂,要小心成為減重地雷。
    2023/07/25 23:05
  • 只花6200!俄正妹「找好友幫整屁股」 10分鐘後慘死

    什麼才是「美」?相信所有人都會給出與眾不同的答案和見解,或許「美」本就不該被定義,而各種各樣的審美觀同時存在也並不衝突。為提升自己,有些人會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來改變體態,但也有人索性動刀整形,國外一名年輕女子亦此,遺憾的是,她卻因盲目追逐理想身形而喪命,躺在手術台短短10分鐘就離開了世界。
    2023/07/25 11:39
  • 便當「6片肉+3配菜」賣1249元 釣出內行:不算貴

    為解決溫飽且營養均衡,外食族通常會選擇購買便當,在挑選好主菜後,店家還會再提供2到3種配菜,另外也免費提供飲料和湯品。至於便當店令人最討厭菜色,三色豆無庸置成為第一名,其他入選菜色則有苦瓜和茄子;一名網友日前指出,一份要價1249元的高級便當,配菜相當普通,引起網友熱議。
    2023/07/22 15:41
  • 超額儲蓄如雙面刃!拆解央行數據「開藥方」 台灣資金大盤點

    從金融面檢視民間資金配置,除探討超額儲蓄及金融帳流出的問題,更應全面擬定整體資金戰略,包括改善社會所得分配、提高企業韌性及競爭力、產業結構均衡發展、催生新經濟創新動能,讓資源配置有序平衡,「錢留台灣」。
    2023/07/19 18:24
  • 便當店愛菜?她見「有苦瓜就會有茄子」怕爆 網:多一樣更完美

    為填飽肚子且營養均衡,大部分外食族會選擇購買便當,挑選好主菜後,店家還會再給2到3種配菜,連飲料和湯都可以免費拿。至於便當配菜,三色豆無庸置疑登上「最討厭菜色」冠軍,也有網友指出,讓她最抗拒的還有苦瓜和茄子,然而它們卻經常同時出現在同一個便當裡。
    2023/07/18 14:57
  • 家長注意!孩童常「吃這些」食物變「這副模樣」 醫師:不節制下場更慘!

    暑假期間,若家長能安排好,孩子就能健康成長。夏天時,應給孩子吃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綠色蔬菜、當季水果、瓜類、瘦肉和雞蛋等。這樣的飲食不僅提供維生素和營養,也有助於孩子的均衡發展。
    2023/07/14 23:07
  • 「減肥者愛用」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食藥署:暫不調整限量規範

    世衛將阿斯巴甜列可能致癌,但未調整容許攝取量。食藥署今天表示,暫時不會修正使用範圍與限量規定,另外提醒民眾不需要因此改變消費習慣,適量攝取、均衡飲食即可。
    2023/07/14 19:00
  • 愛吃6食物!當心罹「奪命癌王」動物皮、糕餅都上榜

    肺癌高居臺灣癌症死亡率第一位,營養師指出,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規律運動對預防癌症發生至關重要。要增強肺部保健,除了飲食上以均衡飲食為基礎,平日也可多攝取維生素A、C、E、D和植化素,並且少吃煙燻燒烤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2023/07/14 13:44
  • 夏天痘痘太猖狂!「5個好習慣」揮別痘肌 皮膚水噹噹

    夏季是痘痘大爆發的季節,讓人不堪其擾。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想要避免滿臉痘痘,一定要養出5個習慣,包含良好清潔習慣、適當保濕、飲食均衡、不挑痘擠痘、選擇合適的護膚品,才能讓你擁有好膚質。
    2023/07/11 11:03
  • 1日3餐只花100元?「超省錢菜單」曝光 網酸:加入國軍吧

    大部分外食族為快速解決三餐,都會選擇速食來飽腹,若傾向營養均衡餐點,則會購買擁有2至3種配菜的便當,即使這些選項都已經很便宜,但還是有人會想挑戰,在每日伙食費花更少的錢。一名網友也提及,該怎麼吃每日3餐才能只花100元,引起網友狠酸,「加入國軍吧!」
    2023/07/04 20:59
  • 一刷牙就流血不堪其擾! 牙醫曝指出「刷牙技巧」是關鍵

    天天刷牙才能維持口腔健康,但不少人一刷牙就會遇到牙齦出血的情況,令人不堪其擾。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牙齦炎、牙周病、刷牙太用力或營養不良都會引起刷牙流血,建議按時刷牙、定期接受口腔檢查和清潔、選擇適合的牙刷和刷牙技巧,同時攝取均衡飲食和養成健康生活方式來避免牙齦出血的狀況。
    2023/07/04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