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均衡 結果共588筆

  • 美味早餐輕鬆做!營養師授「優格燕麥杯」食譜 低卡又助排便

    長壽專家、「藍區(Blue Zones)」機構創辦人布特納(Dan Buettner)堅信,營養均衡的早餐是維持健康的一大祕訣,其中燕麥是很好的早餐食材,不僅富含可溶性纖維,還能有效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優格燕麥杯」食譜,只要照著順序和比例放入指定的食材,就能輕鬆做出一杯超營養美味的早餐。
    2023/12/16 13:58
  • 冷天關節痛!應景「紅配綠2物」護骨 當季白蘿蔔這樣挑

    冬天氣溫低,容易使血液循環變差,使得不少人關節疼痛的問題頻頻發作。醫師提醒,家中有銀髮族,或是準備狂歡度過聖誕佳節、跨年假期的朋友,都要特別注意飲食均衡,有助於骨骼保健。
    2023/12/06 15:51
  • 美女主播認了進廠維修!遭網友狂酸「臉太長」走心直奔醫美

    藝人劉涵竹曾是新聞台主播,近期成為小S主持的《小姐不熙娣》固定班底。真實不做作的風格,讓她圈粉無數,也獲得醫美廠商的關注,成為韓國品牌IG電波的代言人。劉涵竹40歲仍保持凍齡美顏,不藏私地分享自己保養的秘訣,除了多睡覺與注意均衡飲食外,也大方坦承30歲後就開始接觸醫美維持狀態,「其實就固定每年會打一次電波和音波,沒有做任何侵入式療程,我覺得現在做醫美當保養很正常,妳如果說沒做,人家說不定還覺得妳不老實!」
    2023/12/01 14:20
  • 吃毛豆心情會變好?營養師曝「6類快樂食物」:助眠、抗憂鬱

    心情常常不美麗?睡前總是覺得身心緊繃不好入睡?想到要上班就厭世?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日益增加,因而情緒低落和心理不適的機率也相對增加。營養師表示,透過飲食調整可以提升心靈免疫力,如Omega-3脂肪酸、色胺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和鎂,這些營養素能促進心情愉悅,增加抵抗生活壓力的能力。
    2023/11/27 22:32
  • 國一藝術題「猜卡通人物」 大人全跪答不出…神人看一眼曝正解

    家長們對孩子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希望家中寶貝能五育均衡、品學兼優。不過翻開今年國中一年級的藝術課本,一題問答中,要學生試著答出8個同心圓對照的卡通人物為何。但因題目過於「依賴想像力」,別說是孩子了,就連大人也答不出來,只能上網求助神人幫解答。
    2023/11/27 20:48
  • 庾澄慶活力的秘密靠均衡飲食!運動前「來一罐」精準攝取蛋白質+優質脂肪酸

    擁有「音樂頑童」稱號的哈林庾澄慶,螢幕上的他總是笑口常開,給人充滿快樂的正能量。他不只保養得宜,熱愛運動的他也彷彿擁有用不完的精力。拍攝當天,哈林頂著32度的大太陽,不停騎車、跑步再跳跳床,不管什麼挑戰都從容面對。 當問起哈林為何能夠一直都保持快樂?他表示快樂的源頭是來自健康的身體跟充足的體力,而體力的養成是靠長時間持續有計畫的運動,好的運動與飲食習慣是不可或缺的兩大原則。「表演、唱歌我有天賦,但說到維持好體力,我跟大家一樣都需要努力維護。」 除了規律運動還要重視「均衡營養」 哈林開釋:讓精準營養幫體力維持久一點 熟悉哈林的粉絲都知道他熟悉多種運動,但令人意外的是,常年堅持規律運動的他,很大一部分是為了舞台上的表演順利。「唱歌是一件很孤單的事,在舞台上狀況不好其實沒人能救自己,所以我很早就開始做有氧運動,不論在舞台上是短時間或長時間表演,都有很大的幫助,做著做著也就變成一種習慣了。」 敬業如他,近年也格外講究吃進體內的營養,像是蛋白質與脂肪是否優質,都關乎接下來體力的展現。好在講求精準營養的哈林,在遇上了桂格完膳營養素後,雙方簡直一拍即合,從哈林一大早起床拍廣告的神采奕奕神情,就可見「桂格完膳」賦予他的好精神與好體力!
    2023/11/27 16:32
  • 你常睡不飽、精神渙散嗎? 當心恐罹患「這毛病」

    你會時常睡了很久卻睡不飽,或者常常精神渙散,感到勞累嗎,這時候就要當心了,醫師提醒可能罹患疲勞症候群,這會導致日常生活受到影響。醫師建議平常要有規律運動,搭配均衡飲食,才能讓慢性疲勞逐漸消除。
    2023/11/23 23:03
  • 變天就頭痛?中醫授5穴位改善「天氣痛」 補充4種營養素

    許多民眾到換季時,就渾身不對勁,開始頭痛、關節痛、心臟痛,或是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民眾平時可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足睡眠加強身體素質,來改善「天氣痛」問題,但症狀持續超過2周以上,建議就醫看診,避免小病變大病。
    2023/11/18 23:05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年齡倒流!維持「心臟健康」活更久 8檢查成關鍵

    當鐘表走過的每一秒都在提醒我們時光飛逝,科學家卻找到了逆轉生物時鐘的方法,不需走進科幻小說中的時光機,僅透過維持心臟健康,就有可能讓我們的生物年齡「倒流」六年。這是美國心臟協會即將在費城舉行的2023年科學研討會上,分享的初步研究結果。那麼,怎樣才能把握住這個讓生物鐘倒轉的秘密呢?請跟隨我們繼續閱讀。
    2023/11/12 12:14
  • 不挨餓輕鬆瘦?日本流行「豆芽菜減肥法」 醫列3風險恐傷身

    減重時最痛苦的事就是「吃不飽」,但風靡日本的「豆芽菜減重法」竟不用挨餓也能輕鬆變瘦?專家指出,短時間在飲食上用豆芽菜取代澱粉來減重確實是可以的,而且豆芽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本身也含有碳水化合物,並不算完全的戒澱粉,但建議民眾,在回復到理想體重後,還是要恢復均衡飲食,才會更健康。
    2023/11/09 21:54
  • 立冬進補「吃雞鴨羊3寶」!中醫師點名4族群:注意食量

    今(8)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也為今年的冬天拉開序幕。天冷很多人愛吃羊肉爐、薑母鴨,以及麻油雞等「進補」,不過中醫師就提醒,有4種人在食補時要注意食量,均衡飲食才是王道。
    2023/11/08 11:19
  • 腸胃型感冒「飲食清淡」有迷思 醫曝吃生吐司病況恐更慘 

    近日天轉涼,開始出現不少病毒性腸胃炎,面對腸胃炎,多數患者都會選擇清淡的飲食,但醫師指出,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回診時會問,為什麼飲食有清淡,肚子還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醫師破除迷思,清淡的飲食指的是白飯、稀飯、清蒸魚、水煮蛋等,但多數人以為只能吃吐司、白粥、白饅頭,這完全偏離了「均衡」的方向,且現在流行的「生吐司」其實含油脂量較高,也不太適合腸胃炎患者食用。
    2023/11/08 11:18
  • 自助餐60元隨便夾!奧客狂拿魚肉吃不完 鄰居心疼:饒過老闆娘

    為填飽肚子且營養均衡,大部分外食族會選擇購買便當,挑選好主菜後,再搭配2到3種配菜,有些店家還會免費提供飲料和湯。對此,一名網友日前買自助餐時,隨便夾8樣菜才60元,讓他不禁讚嘆老闆太佛心,然而消息曝光卻引來網友質疑聲浪,也有人揭發奧客濫用老闆真心,盡顯貪婪醜態。
    2023/11/04 21:45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落髮也有週期!雄性禿非男性專屬 「養髮三寶」一次看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可能有大量落髮的問題,落髮有很多不同的原因,要找到根本的問題才能有效解決與治療。醫師表示,一般來說,每天會脫落50~100根頭髮,頭髮的變化與身體有關,尤其是營養不均衡、壓力大等狀態,都有可能造成落髮,能透過營養補充跟日常按摩保養來改善。
    2023/11/03 15:58
  • 監所「會客菜」有眉角 雞塊過關、漢堡卻不行

    監所內的受刑人,飲食受到嚴格控管,通常以清淡、營養均衡的菜色為主,但若想吃吃重口味的食物,只能仰賴親友送進來的「會客菜」過過癮。其中在一名台南的律師麥玉煒日前因業務需求,在速食店內買了雞塊、漢堡送去監獄內,不料「漢堡」卻被打槍,認為漢堡中的起司被認定是易腐物,吃到壞掉的食物會危害健康。
    2023/11/03 10:18
  • 很盤?北部「135元健康餐」菜色曝光 內行畫重點:合理

    民眾上班普遍購買外食,又想吃的健康,近年來出現許多均衡搭配的「健康餐盒」,主打清淡營養,但價格就稍貴了一點。有網友日前買了一份135元的健康餐,但實際打開後卻感到傻眼,直問「北部健康餐盒135,我是盤子嗎?」但大家看到後卻紛紛道出現實,認為很便宜了。
    2023/10/31 18:53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收入和「童年飲食」有關!微量元素快補充 醫:投資營養準沒錯

    你有做到營養均衡嗎?醫師表示,10種微量元素對身體健康很重要,但卻可能被忽略。而成人的賺錢能力還可能取決於童年和母親孕期的營養條件,童年營養不良會直接影響成年後沒有社會競爭力,建議定期補充微量元素,投資營養。
    2023/10/28 15:15
  • 小時候被逼吃過的食物?網見「2物」有陰影:看到就反胃

    不少家長爲了讓小孩營養均衡、身體健康,會逼迫小孩吃不喜歡的蔬菜水果、保健食品,可能成爲童年陰影,長大後更抗拒。就有網友表示,小時候常被家中長輩强迫吃一堆「有的沒的」,讓他印象深刻,有些食物甚至10年都不敢再碰,因此好奇其他鄉民「小時候有被逼吃過什麽怪東西或保健品嗎?」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人共鳴。
    2023/10/25 16:57
  • 家長最重視孩子成長 維生素D助孩童骨骼發育 為關鍵營養之一

    小孩健康成長,是家長最注重的事,因此會特別注重營養均衡,其中維生素D就是幫助骨骼發展重要營養素之一。藥師表示,維生素D可以透過食物或曬太陽來取得,不過如果擔心小孩容易曬傷或從食物中攝取不足,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來補充。
    2023/10/12 17:00
  • 教育部少子化影片挨轟歧視急下架 綠委喊:深切反省

    教育部上個月初推出一支「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未料引發歧視台男爭議,不少網友留言質疑,這難道是要鼓勵大家別生?教育部後下假影片並致歉。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嘆,任何一次如同本次影片的「價值衝突」,都有可能對動漫產業發展造成影響。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表示,「​​​​​​​喜歡公仔,有錯嗎?教育部的廣告,大錯特錯了」,唯有獲得均衡的發展,才能真正平等被對待。每一個人的喜好都應該被尊重,也應該學習真心誠意去接受每一個人的差異及選擇。
    2023/10/09 13:32
  • 7成弱勢兒少曾挨餓.近4成吃不飽 台灣貧富差距恐加劇飢餓危機

    聯合國警告,去年全球有7.83億人面臨飢餓,1.48億名兒童生長遲緩,而台灣雖然糧食充足,卻因為貧富差距拉大,面臨不患寡卻患不均的困境。從家扶基金會的調查來看,7成五弱勢兒少有每天固定吃三餐,但多半都沒有正常攝取蔬果,更令人憂心的是,仍有1成的弱勢兒少,每周只有1天、或2到3天能有正常的三餐飲食。社工表示,由於弱勢家庭只求吃飽,只能買便宜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泡麵,卻買不起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魚肉,因此經常會營養不均衡,導致過胖或體重不足。
    2023/10/05 11:02
  • 你吃對了嗎?被低估的疾病預防關鍵..「營養」

    台灣社會面對高齡化趨勢,醫療成本高漲將成為一大挑戰,也使「預防勝於治療」受到重視。然而,民眾「對於營養觀念的理解不足」與「缺乏危機意識」,常常導致長期忽略飲食不均衡帶來的影響。根據調查,有 55.1% 的人覺得自己有體力下降或肌肉流失的問題,卻只有8.1%的人覺得自己缺少蛋白質,顯示民眾對於營養素對應的功效仍不清楚。
    2023/09/21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