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離三高、肥胖不是夢! 醫:養成「1習慣」是關鍵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3:26

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趨緩,壯世代族群得到代謝症候群機率也增加了,要如何遠離肥胖、三高疾病威脅?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認為,維持均衡身心靈健康最重要,健康生活型態可有效預防慢性病的發生。

 

壯世代健康處方 維持均衡身心靈健康

三軍總醫院院長、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洪乙仁指出,5064歲的壯世代族群,隨著新陳代謝變慢,大多數人伴隨肥胖、三高疾病等問題,站在新陳代謝科醫師的立場,壯世代族群要維持身體健康,建議均衡身心靈健康至為重要。洪乙仁表示,所謂的均衡身心靈健康,不外乎是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保持心情愉快,雖然都是老生常談,但健康生活型態確實是維持良好新陳代謝的根本道理,才能遠離肥胖、三高等新陳代謝疾病對身體的危害。
 

醫師表示若有三高、肥胖問題,需改變不良習慣、並調整生活型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何維持身體健康?

洪乙仁強調,壯世代族群要特別養成健康檢查的好習慣,根據個人情況,聽從專業醫師建議適合的檢查項目,從最基本的血壓、血糖、血脂,到高階的心血管影像檢查或全身健康檢查。如果檢查發現有肥胖、三高等問題,洪乙仁認為,一定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並優先調整生活型態,才能讓體重減輕,血壓、血糖、 血脂也跟著降低;如果需要用藥治療,一定要按時服用,並定期回診追蹤,才能避免併發症。
 

醫師推薦適當培養興趣、多做運動,有助調適好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如何維持心靈健康?

洪乙仁強調,保持心情愉快至為重要,因為過大的壓力及劇烈的情緒起伏,都可能引起血壓、血糖、血脂升高,建議適當培養興趣、多做運動,有助調適好心情,而提早退休的人則建議多參加社會公益活動,讓心靈獲得滿足,心情也會更美好。


 
◎ 諮詢專家/洪乙仁醫師


原文請見:50歲後不肥胖、沒三高祕訣!院長教1招有效預防慢性病 壯世代維持健康這樣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肥胖#三高#代謝症候群#身心靈健康#壯世代#洪乙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32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