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均衡 結果共588筆

  • 超越牛奶!醫激推「2食物才是補鈣聖品」晚上吃效果更強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3 09:50
  • 年輕人也會骨質疏鬆 醫推2款「補鈣聖品」:晚上吃才有效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0 15:32
  • 素食者必看!身體易缺「6營養」 每天做1事補維生素D

    很多人為了保持健康想要吃素,但往往對營養的均衡攝取沒有正確的概念,身體容易且缺乏重要營養素,營養師提醒大家,吃素者要特別注意蛋白質、鐵質、鈣質、維生素B12、Omega-3脂肪酸、以及維生素D的攝取,才能確保吃的健康!
    2023/02/08 14:12
  • 吃素更健康?小心5飲食陷阱 營養師授6招聰明吃超商蔬食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上班趕時間又想兼顧健康,會在超商買蔬食品項來吃,但吃蔬食也有訣竅,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兩大超商的蔬食熱量、鈉含量排行圖鑑,同時傳授健康吃法,讓大家可以吃得營養更均衡。
    2023/02/07 12:18
  • 腸胃炎別只吃稀飯!營養師列6重點 「真心推薦」1料理

    民眾腸胃炎時,常吃稀飯、白吐司等清淡食物,不過有影響師就指出,這類食物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若連續幾天都這樣吃,不僅營養不均衡,對於身體修復來說也是負面的影響。她也列出6大重點,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推薦大家可以吃「蒸蛋」。
    2023/01/31 19:23
  • 春節吃太補又熬夜!肌膚恐迅速老化 醫揭4蔬果多吃減傷

    春假10天親友團聚、出外旅遊難免大魚大肉,熬夜看劇、玩遊戲,但醫師提醒,連日熬夜加上高油、高鹽的飲食,容易讓肌膚迅速老化,建議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避免菸酒,維持正常作息,也可以攝取紅心芭樂、釋迦、小番茄、大番茄等富含維他命C、維生素A和茄紅素的蔬果,維持好的肌膚。
    2023/01/26 17:06
  • 春節過一半身體大掃除! 營養師建議曝光:「喝這個最重要」

    春節過了一半,好幾天的大魚大肉後,或許得為身體大掃除!有營養師建議能把地瓜當主食,而且若經過適當處理,能一起把皮吃下肚,營養價值高!另外還有六種被激推的燃脂食物,包括綠茶、水等等,其中攝取水分,最重要!
    2023/01/25 13:41
  • 均衡發展!提升基層籃球實力 培養未來籃球明星

    籃球實力的提升,從小就能扎根,大多數國小校隊,會讓學生培養興趣,到了國高中,接受更專業的球技訓練,而到了大學這段期間,就會開始思考下一步,過去沒有職籃,球員出路少。現在台灣職籃興起,不單只是能上場當球員打球,球團周邊的整體需求,也讓不少打球出身的人,能有更多元的方式,為籃球盡一份力。
    2023/01/21 22:26
  • 小心年後身材走樣!掌握年菜5原則 聰明「挑食」不長肉

    再幾天就要迎來農曆新年,家家戶戶已經開始準備年菜,過年期間天天大魚大肉,不少人會因此有營養不均衡、蔬菜量攝取不足的問題,只要掌握5大原則,面對滿桌子的誘惑也可以吃得相對健康!
    2023/01/19 05:00
  • 有錢人比較瘦? 國外研究:越胖女性薪資也會下降

    過去有一些說法是有錢人會比較瘦,因為吃的食物相對精緻跟健康,不過這樣的說法,可能有一點不精確,這種現象在男女上也不同,根據國外數據顯示,在美國和義大利,收入和肥胖在男性上看不到差異,不過在女性上卻是越肥胖收入越低,不過,從社會向來看,有不少創業者或是成功人士,他們對於身材掌控、健康要求相對來說也都會比較自律。
    2023/01/18 22:57
  • 素食者注意!缺乏維生素B12恐傷腦 9大「天然補品」必吃

    現代人十分注重健康,為了降低患上心臟疾病、癌症的風險,不少人選擇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的飲食法,如減少攝取動物性食物、或執行植物性飲食以及素食等,根據《哈佛健康雜誌》報導,相較於肉食者,素食者的膽固醇指數和血壓普遍較低,不過專家也警告,不均衡的素食卻會導致人體缺乏重要的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2」。
    2023/01/08 15:16
  • 小心肥胖炸彈!這種鍋=8碗飯 「3撇步」健康吃不長肉

    冷冷冬天吃上一鍋暖呼呼的火鍋,是最幸福的事情!有菜有肉營養均衡的火鍋,不但是許多減肥人士的最愛,也深受營養師喜愛!減肥有成的小禎更大推火鍋是瘦身好夥伴!營養師宋明樺表示,火鍋吃對很以吃得很健康、吃錯卻會造成健康危害!馬上就來看看,「這種鍋」竟然=8碗飯!
    2023/01/06 14:36
  • 便祕有救了!研究:每日2顆奇異果 每周排便增1.5次

    現代人長期久坐,加上飲食不均衡,因此容易受便秘所苦,近期就有研究指出,每天攝取2顆奇異果,能有效改善便祕,且不會有副作用。
    2023/01/03 10:36
  • 小心把蟲吞下肚!2水果「一定要削皮」 亂吃恐腹瀉腹痛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民眾平時應多吃蔬菜及水果,才能攝取所需的營養。不過,營養師蔡濰安就指出,在吃水果的時候,絕對要記住不是所有種類都能「帶皮吃」,其中若將2種水果的果皮吞下肚的話,很可能跟著把蟲吃進去,引發腹瀉、腹痛等不適症狀。
    2022/12/13 13:14
  • 吃飽≠營養均衡!2族群易「隱性飢餓」 恐增慢性病風險

    每餐都乖乖吃、而且都有吃飽,就會營養均衡嗎?醫師表示,其實現代人因為攝取過多加工食品,即使三餐都吃飽,還是可能出現缺乏微量營養素的「隱性肌餓」,進而造成免疫力下降、工作效率差、慢性疾病風險高等症狀,尤其小孩和未孕的生育年齡女性最常發生。
    2022/12/09 11:23
  • 刷牙流血恐是糖尿病!口腔驚見「5症狀」 醫:快去檢查

    現代人應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提升,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對此,牙醫師范綱信就指出,其實從口腔的健康狀況,就能判斷出患者是否有糖尿病史,假如出現刷牙流血、口乾舌燥等症狀,務必多加留意、及早就醫。
    2022/12/06 05:38
  • 南韓緊張了?內馬爾可望在16強回歸 球場這幕讓韓媒捏冷汗

    南韓在小組賽最後一役以2比1踢走葡萄牙,睽違12年再度挺進16強,接下來將在台灣時間12月6日凌晨3點面對本屆奪冠最大熱門的巴西,由於巴西在各位置的戰力十分均衡,受傷的當家球星內馬爾(Neymar)也傳出有機會在16強賽事復出,讓韓媒有點緊張。
    2022/12/03 17:01
  • 外媒爆內馬爾疑傷到韌帶!本屆世足賽恐已報銷 老爸親回應

    「森巴軍團」巴西在2022卡達世足賽來勢洶洶,由於陣中各位置的戰力相當均衡,被認為是本屆世足賽奪冠的最大熱門,沒想到巴西在小組賽首戰遇上塞爾維亞,陣中大將內馬爾(Neymar)就因右腳踝扭傷提前退場,原本傳出他在小組賽最後一戰有望歸隊,不過近日外媒爆料內馬爾傷勢比想像中更加嚴重,本屆世足賽之旅恐已結束。
    2022/12/02 08:38
  • 外食方便健康不便!專家教平衡營養 1招降低糖尿病風險

    台灣餐飲事業發達,外食方便,加上快速成長的外帶及外送服務,更增加民眾外食的機會。營養專家提醒,為了身體健康,民眾在點外送時,應以供應新鮮食物的店家優先,減少吃下油炸食物、肥肉、酥皮及加工食品的機會,好維持營養均衡,並少喝含糖飲料多喝水,做個健康的外食族。
    2022/12/01 22:51
  • 大便脫口而出!30歲女便祕10天 半夜狂吐「多條巧克力」

    現代人平時生活飲食不均衡,加上工作壓力大,導致許多人都有便祕、大腸激躁症等問題。不過,中醫師鄒瑋倫近日在節目上透露,曾有1名患者因為多天排便不順,結果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於是在吃完飯後就馬上睡覺,未料半夜時卻一陣反胃,竟直接在廁所中把糞便吐了出來。
    2022/11/28 11:16
  • 4菜1湯營養午餐50元!她怨「沒食慾」被酸:不知米價

    許多國中小至高中都有提供營養午餐,營養午餐顧名思義要「營養」,且餐費也必須平易近人。在均衡飲食、好吃及便宜間要保持平衡,或許口味上就得做出取捨。有網友日前就抱怨嘉義某高職的營養午餐,一餐算下來50幾元,但卻「令人毫無食慾」,直言菜色不好還不好吃。不過,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不挺,反指她「吃米不知道米價」,引起討論。
    2022/11/23 22:31
  • 國發會:4期前瞻建設 可望創造逾21萬個工作機會

    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希望可以達到帶動投資、促進就業、均衡區域發展等效果,國發會今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總計4期可創造的人力需求量,預估可達21.8萬至23.6萬個工作機會。
    2022/11/21 23:20
  • 台灣5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 醫「親身實驗這麼做」成功逆轉│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根據抽樣推估,台灣有500萬人是「糖尿病預備軍」,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再加上250萬的糖尿病患,等於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國人都血糖異常,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曾經自己就是糖尿病前期,加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讓他的健康拉警報,後來靠著133飲食法和運動,甩肉20多公斤,擺脫糖尿病前期,也和高血壓藥物說掰掰;而外食族又該怎麼挑選低升糖的食物,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12 22:11
  • 晚婚難懷孕?注意均衡飲食 營養師揭必吃「8大營養素」

    現代人普遍晚婚,不少人到了想計劃生育時卻很難懷孕。根據新聞報導,女星趙小僑從2017年婚後與老公積極備孕,求子路上曲折艱辛,曾在兩年半前後取出96顆卵、打了整整168瓶免疫球蛋白,體溫一度飆升、全身盜汗,在經歷試管嬰兒失敗、胎停引產,最終成功懷上女兒。
    2022/11/03 10:57
  • 杜老爺杏仁黑巧克力雪糕、松露巧克力雪糕 使用70.5%COCOA比利時巧克力 精製義大利白松露條紋醬

    巧克力季即將到來,冷冷的天、在暖呼呼的室內來口巧克力冰淇淋,滑順濃郁、瞬間潤喉,絕對是冬季一大享受。而迎接佳節歳末,杜老爺嚴選比利時產70.5%可可含量黑巧克力、獨家配方義大利白松露條紋醬,打造濃、醇、香的全新雪糕─松露巧克力雪糕、杏仁黑巧克力雪糕,是送給巧克力鐵粉的年末大禮!杜老爺以古典風格精製黑巧克力的均衡對稱,帶入現代巧克力的簡單俐落,低調奢華中散發出比例優雅的美味,再用不同風味展現不同風情,兩支表情截然相異的黑巧克力雪糕就此誕生。獻給都市裡的歐式古典靈魂,喜歡品味生活、追求驚喜跟豐富的您!
    2022/11/01 0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