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果汁為何叫「綠拿鐵」? 網開嗆:沒有奶成分硬要叫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22:19
近年來流行的「綠拿鐵」,取名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流行的「綠拿鐵」,取名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食均衡觀念日漸獲得重視,市面上也常見諸如健康餐盒、蔬食料理等餐廳,近幾年來更出現所謂「綠拿鐵」,最近就連超商架上也可見到綠拿鐵的蹤跡。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超商綠拿鐵的照片,發文不解表示:「搞不懂為什麼蔬果汁要叫拿鐵」,引發眾人熱議。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經常有網友分享在外遇到的奇妙事物,10日有一名網友就分享,在超商看到「黑拿鐵」「紫拿鐵」「綠拿鐵」,但並非所謂的咖啡拿鐵,即咖啡加牛奶的組合,而是用不同的葉菜和水果搭配製成的果菜汁,包裝上的英文也不是拿鐵的「latte」,而是用「smoothie」(果昔)「mixed juice」(果汁)。

 

該名網友不解問道,為什麼蔬果汁要叫拿鐵,引發熱烈迴響。一般來說,拿鐵「latte」通常指的是拿鐵咖啡,是以1/3的濃縮咖啡搭配2/3的鮮奶及奶泡調製,有些店家也將相同比例的紅茶牛奶稱作「紅茶拿鐵」,但近年來流行的綠拿鐵,其實完全不含牛奶成分。
網友分享超商販售的綠拿鐵,不解明明是蔬果汁為何要取名為拿鐵。(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留言指出,「在歐洲你叫一杯拿鐵,他會拿一杯牛奶給你,拿鐵本意本來就是牛奶,是台灣人拿來亂用」「在義大利拿鐵(latte)就是牛奶」「果昔就果昔,沒有奶成分硬要叫拿鐵,真的莫名」「飲品冠上拿鐵,容易誤導民眾是牛奶飲品」,對於商品的取名覺得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甚至還有人主張可以檢舉業者「標示不實」。

另外還有網友開玩笑的po出蚵仔麵線、豚骨拉麵、鹹豆漿的照片,搞笑地說是蚵仔拿鐵、豚骨拿鐵、鹹豆漿拿鐵,反諷取名邏輯;也有人戲稱:「太陽餅沒有太陽,嬰兒油沒有嬰兒,你這樣想就好了」。

有人批「綠拿鐵」根本不含牛奶成分,硬要叫拿鐵非常莫名。(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不過也有人留言解釋:「剛打好的蔬果拿鐵,上面有浮沫似Latte,因此用以形容」「原名叫green smoothie,但可能華人地區覺得他泡很多很綿密+可以取代早上喝的拿鐵(補充體力)」,但支持牛奶派的網友則不以為然,強調拿鐵指的就是牛奶而非奶泡,認為用很多泡沫當作理由只是鬼扯。

更多鏡週刊報導
 
機車族躲太陽「竟收1萬6罰單」 停樹蔭等紅燈高雄警1原因撤單
【大直民宅坍塌】貓咪「阿花」受困下陷棟3天 消防搶救重返主人懷抱
吃港式飲茶變蟑螂大餐!業者認了「整桌免單」 北市衛生局要查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餐盒#蔬食料理#綠拿鐵#超商#果菜汁#拿鐵咖啡#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83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