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日常品」竟傷精子!恐害早期流產 小心別碰了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3:50
日常品恐影響受孕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常品恐影響受孕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已經很努力「造人」,肚子卻遲遲沒有消息。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透過生活中的5個小習慣,包括減少使用塑膠容器、減少使用香水和指甲油、保持均衡飲食、減少食用速食和加工食品、減少壓力和放鬆心情,有助於增加受孕的可能性。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大部分塑膠製品含有雙酚A,會干擾激素分泌、降低卵子品質,進而影響受孕,建議「減少使用塑膠容器」,改用不鏽鋼或玻璃的容器,同時也「減少使用香水和指甲油」,因為這類產品含有塑化劑,不利於排卵,也可能會傷害精子,甚至有增加早期流產的機率。

 

指甲油多少含有塑化劑,不利於排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瑜芹提到,關於備孕的飲食建議有百百種,但「均衡飲食」才是關鍵,不要一味地偏重某種食物,不妨參考2個原則,分別是控制醣類的攝取、減少攝取精緻澱粉,例如白米、白吐司,藉此穩定血糖和胰島素,達到穩定排卵的作用,也有助於提升卵子品質和降低流產機率。另外,備孕中的女性應「減少吃速食和加工食品」,這些食品一般含有塑化劑和化學添加劑,恐怕會干擾激素分泌、影響排卵和胚胎健康,還會增加早期流產風險,而壓力過大可能會對內分泌系統產生負面影響,干擾卵巢功能、抑制排卵,所以要時刻「減少壓力、放鬆心情」,才能幫助平衡激素分泌,進而提高排卵的機率。

備孕要雙方一起努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張瑜芹強調,以上的準則不只適用於想要懷孕的女性,若老公們做好這些小習慣,也有助於精子的健康,因為備孕和懷孕是2個人的事,雙方要一起努力,才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夏季灑汗當心「心血管疾病」找上門!4高危人群做3件事保命
這樣「吃」可以救地球!植物性飲食:一半蔬果、蛋白質以豆類為先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張瑜芹#懷孕#備孕#受孕#指甲油#卵子#精子#流產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34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