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痘痘太猖狂!「5個好習慣」揮別痘肌 皮膚水噹噹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1:03
欲避免長痘痘,應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欲避免長痘痘,應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夏季是痘痘大爆發的季節,讓人不堪其擾。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想要避免滿臉痘痘,一定要養出5個習慣,包含良好清潔習慣、適當保濕、飲食均衡、不挑痘擠痘、選擇合適的護膚品,才能讓你擁有好膚質。

夏季容易痘痘大爆發。(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吳易儒在IG粉專《鼠鼠的醫美小講堂 吳易儒醫師|湖口 桃園 新竹東區|醫美 微整形 電波 音波 芳療 精油》發文提到,「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非常重要,每天早晚都要使用溫和的洗面乳清潔臉部,以免堵塞毛孔累積污垢,建議使用不含刺激成分的產品,如酒精、薄荷、樟腦、香料等,以避免引起皮膚敏感。
 

吳易儒指出,「適當保濕」也不可忽略,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產品,保持肌膚水潤,並且適時補充水分,有助於平衡皮脂分泌,減少青春痘的形成。另外,注意「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攝取過多油脂和糖分,同時增加攝取新鮮水果、蔬菜和富含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改善膚質。


吳易儒建議民眾養成5習慣,維持皮膚健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吳易儒提醒,盡量避免用手觸摸臉部,以免將細菌帶入毛孔,加重青春痘的問題,也切記「不挑痘、不擠痘」,以免造成感染和疤痕形成。最後,不妨「選擇合適的護膚品」,尤其是專為油性肌膚或易長青春痘肌膚設計的產品,避免使用油脂含量高的產品,並注意使用不含阻塞毛孔成分的護膚品,才能讓你的皮膚更健康。
 

本文經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IG粉專《鼠鼠的醫美小講堂 吳易儒醫師|湖口 桃園 新竹東區|醫美 微整形 電波 音波 芳療 精油》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抹茶控有福了! 日研究證實:抹茶具「抗憂鬱」潛力 還能降心血管、癌症風險
大腸癌人口「這區域」居全台之首! 營養師示警:別再吃「8食物」餵養癌細胞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痘痘#肌膚#保養品#保濕#營養均衡#護膚品#吳易儒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20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