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灌咖啡了!「12種食物」快速充電抗疲勞 巧克力也上榜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05:00
營養師程涵宇分享12類有抗疲勞效果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程涵宇分享12類有抗疲勞效果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放完連假要收假時,第一天的上班日總是讓人感覺很疲憊,加上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快速,因此許多民眾在感到疲憊時往往會靠咖啡提神,但份量與飲用時間如果沒有掌握好,不僅無法解決疲累感,還可能越喝越累。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分享了12種能提神抗疲勞的食物 ,幫大家趕走疲勞。
 
未加工食物

 
加工食品例如微波食品多含有大量的油、糖、鹽及精製澱粉,過多的添加物往往是造成身體負擔的重要原因,會讓身體感到疲憊,想要獲得滿滿元氣,選擇天然食物抗疲勞又提神沒負擔。
 
新鮮蔬菜水果
吃新鮮蔬果能攝取到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素,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幫助提供腦袋運作需要的滿滿元氣。
 
選擇天然食物抗疲勞又沒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別做錯了!科技海綿「2NG用法」溶出毒素 罹癌風險激增

無咖啡因飲料
咖啡因確實能夠短暫的提神,但是喝太多提神效果反而更差!研究發現就算是白天喝咖啡也會干擾睡眠,造成睡眠品質較差,早上爬不起來,起床後感覺更累沒精神,所以不如試試無咖啡因的飲料,像是麥茶、薑茶等。
 
低脂蛋白質
雞蛋含有幫助思緒清晰的蛋白質、鐵質,可以幫助一整天保持好精神好體力,雞蛋中的膽鹼(Choline)幫助大腦靈光不打結。
 
蛋白質可以幫助一整天保持好精神。(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躺床耍廢」成TikTok新風潮 專家揭後果:恐更憂鬱

全穀雜糧
指未經加工的全穀類,例如糙米、藜麥、薏仁,保留穀物原有的纖維、營養素,為大腦提供完整營養充足的能量。
 
 
堅果種子
堅果種子如腰果、核桃、葵瓜子是戰勝疲勞的最佳食物之一。不妨把吃了又胖又累的蛋糕麵包換成無調味堅果,營養又提神。
 

雖然水並不能為身體直接帶來能量,但它是促進並維持身體正能量過程所必需!如果有喝飲料習慣的人建議將含糖飲料換成白開水,身體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超正向回饋。
 
營養補充品
能夠從天然食物中獲得營養能量是最好,如果沒辦法從食物中獲得充足的營養素,可以考慮服用營養補充品,但是要注意保健食品吃的時間劑量都要正確才會有最好效果。 

香蕉
 
研究發現,香蕉為運動選手提供的能量和運動飲料是一樣的!而且香蕉富含鉀、纖維等,天然食物能為身體帶來更多的營養,充電效果更持久。
 
原型燕麥
選擇重點就是不加糖!沒有經過太多的加工,富含纖維及蛋白質,搭配牛奶或是豆漿營養一起吃,一早就能精力充沛。
 
奇亞籽

豐富蛋白質B群和omega-3抗發炎,滿足早餐所需要的營養,維持身體能量的合成代謝抗疲勞。
 
黑巧克力
研究發現,70%的黑巧克力抗氧化,除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也能幫助身體的糖和脂質代謝,維持能量平衡。建議吃可可含量70%以上的巧克力抗疲勞最有效率。

下次如果提不起精神可以試試看這些食物,不要再一直灌咖啡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雞蛋#營養師#程涵宇#疲勞#咖啡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27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