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在地食材 結果共153筆

  • 雲林食采茂谷柑節 啖美食辦年貨拿紅包

    雲林食采節結合在地食材與旅遊,推出觀光新潮流路線,搭配適逢斗六茂谷柑節,雲林縣府今天邀民眾來雲林慢遊、到斗六啖美食,並體驗農曆年節氣氛,採買年貨、拿紅包。
    2018/01/23 15:36
  • 【商周】冠軍麵包!在地食材奪金關鍵 10年進擊之路

    去年10月,法國南特第六屆世界麵包大賽總決賽,代表台灣出賽的陳耀訓等三人再度蟬聯團體冠軍,打敗世界17國選手,連續兩屆獲得最高榮譽,破了大賽紀錄,「台灣隊」成了全球最會做歐式麵包的隊伍。
    2018/01/11 22:57
  • 創意溫泉料理  嚐全台在地食材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今天在南投縣舉辦論壇,盼推廣溫泉保健效果,會中也發表一套10道菜色創意溫泉料理,融合各地食材。
    2017/11/28 17:20
  • 名店來台! 香港老字號甜品PK大陸連鎖火鍋

    香港老字號甜品店,睽違12年後,重返台灣展店,比起十多年前,現在的業者、主打小坪數門市,價格還比香港低一成,並且融入台灣在地食材,要重新站穩腳步。另外,大陸知名連鎖火鍋,也要來台展店,選在信義區百貨,和早兩年來台的海底撈,正面對決。
    2017/10/10 18:42
  • 江戶前壽司在倫敦 創意奪米其林三星

    英國倫敦有間日本壽司料理店,座位不大只有9張位子,但從日本來的主廚擅長異國文化結合,使用在地食材,運用傳統壽司手法,開創出獨特精緻的口味,成為英國倫敦第一間,拿下米其林三星的日本料理店。
    2017/10/04 16:22
  • 夏天到富良野 必吃4間鄉間小店

    夏天到訪富良野,除了可以觀賞花海外,棲在田野間還有許多值得一訪的小店。使用在地食材入菜,加上店主的個人創意,連日本旅客都著迷不已。從漢堡、法式餐廳、麵包店、咖啡店,都在這兒找得到。
    2017/08/25 08:00
  • 傳統智慧加創意美食 盼原民青年返鄉

    原住民青年大多因家鄉工作機會少,紛紛外移,造成部落人口老化。新竹縣部落大學的董貴份今天表示,部落致力研發在地食材,用美食發展經濟,鼓勵青年返鄉傳承文化。
    2017/07/21 16:08
  • 「高顏值」超好拍!冰品吹文青風 花茶、果香都入列

    炎炎夏日,吃冰消暑最對味!因此各式冰品,也成了拍照打卡的主角之一!但時下的文青、網美,不僅講究好吃還要好拍,因此就有業者看準這股趨勢,將冰品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打造出充滿小清新感的「文青系」剉冰!
    2017/07/08 13:36
  • 香菜、醬油、薑泥 「台味」巧克力躍國際舞台

    巧克力能做造型的變化,那口味上的變化呢?台灣的甜點主廚李依錫利用台灣的在地食材,研發出六款巧克力,最特別的是加入了香菜、醬油、薑泥等等,而這幾款特別的巧克力口味,也讓他成功登上國際舞台,獲邀參加今年的「巧克力沙龍」展覽,打響名號。
    2017/03/09 17:45
  • 初二回娘家! 高雄內門總鋪師席開402桌

    初二回娘家,以「辦桌」聞名的高雄內門,今天有一場「回娘家呷辦桌」活動,席開402桌,動員了上百名工作人員,從凌晨5點就開始備料,結合在地食材的盛宴,總鋪師拿出「手路菜」,一共12道美味佳餚,一桌只要3500,師傅說因為煮給自家人吃,價格隨便算,貼錢也要辦,要讓返鄉的女兒,重溫家鄉菜的好滋味。
    2017/01/29 12:50
  • 台灣精釀啤酒技術高 歐美各國也驚豔

    台灣這幾年越來越風行精釀啤酒,業者初估光是台灣的精釀啤酒業者就有50幾家,各家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青睞,紛紛使用特殊食材融入啤酒,像是有業者用台灣產的蜂蜜、茶葉、甚至是草藥香料,特殊的口味讓國外釀酒業者,也非常驚艷。
    2017/01/25 19:41
  • 讚台灣食材! 米其林主廚來台選香蕉入菜

    飯店業者為了擴大客層,把米其林料理結合台灣人熟悉的在地食材,像是拿帶皮香蕉烤到表皮焦黑,混和辛香料當作沾醬,讓異國料理散發台灣味,另一家牛排館,則是把肋眼豬排搭配中式糖醋沾醬,中西合併吸引民眾嘗鮮。
    2016/11/29 19:20
  • 【食尚】千樺花園餐廳 使用在地食材庭園咖啡

    這間由舊倉庫改造的玻璃屋吃法國料理,千樺花園餐廳可是台中新社第一家庭園餐廳,擁有占地2千多坪的花園,除了庭園造境非常漂亮,主廚精心設計的法國菜更是厲害,想嘗到主廚的好手藝,假日沒有提前預約可是吃不到的。
    2016/11/02 16:53
  • 高檔!鵝肝醬上桌 金馬獎酒會菜色曝光

    53屆金馬獎倒數計時,金馬執委會比照奧斯卡,替入圍、惜別酒會準備佳餚,還邀請吳可熙、陸弈靜、李杏3位女主角、女配角入圍者試菜,今年除了金馬蛋糕、巧克力金馬獎座,主要走西式料理,結合在地食材,襯托出金馬的高規格。
    2016/10/27 17:18
  • 老建築注入新靈魂 文青風飯店多一處

    近來有不少老屋改建成咖啡廳、民宿、小店等,有金融機構也嗅到這股風氣,斥資上億,改建都更建築物,將大安區原本的合庫宿舍改建為特色旅店,1樓還有館內餐廳, 運用台灣在地食材做成創意義式料理,價格也不貴,260元起就可以吃到,加上館內有許多充滿創意的設計,近來吸引不少文青朝聖。
    2016/08/11 23:49
  • 年輕人打造觀光酒廠 在地食材釀啤酒

    台灣的釀酒產業,這幾年蓬勃發展,尤其很多年輕人投入創意,像是有一群年輕的大學畢業生,就合作生產一款全世界第一款的智慧釀酒機,只要把水果放到機器裡等待一個月,就可以釀好酒,成功在美國的募款8萬美元,另外在新北市的汐止,則有另外一個年輕團隊,在傳統的工業區裡面,打造啤酒的觀光工廠,利用台灣在地的食材融入啤酒,希望藉此建立台灣釀酒業的特色。
    2016/08/05 21:31
  • 預防失智!地中海飲食 台灣在地食材夯

    全球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要預防失智,地中海飲食現在滿夯!而台灣很多在地食材,符合地中海飲食,像是全穀類的糙米飯、西瓜、橘子、香蕉、虱目魚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016/06/29 13:14
  • 排隊「天丼」再來台!食材直送 攻美食1級戰區

    很多台灣人為了日本的美食,特地飛一趟,就算排隊也要吃到,日本知名的排隊美食「天丼」,前十大名店陸續來台插旗展店,其中一家特地推出「台灣限定版」,用台灣的在地食材,迎合消費者口味,而另一家百年名店,則是主打代代相傳的胡麻醬汁,比臉還長的「穴子魚」也是招牌亮點。
    2016/06/28 12:57
  • 國宴上菜秀!西式擺盤 「在地」食材烹煮

    520總統就職倒數計時,國宴料理也在最後這幾天端出來給大家看,這次每一道菜都使用台灣在地食材,而且特別強調當季食材,像是基隆春季盛產的樹梅就被拿來作成醬汁,而且也為了外賓設計擺盤,採用中西合併的方式,擺盤大多採「西式」,食材和料理方式則採用中式。
    2016/05/11 17:33
  • 獲選國宴咖啡 古坑70歲農將現場研磨

    國宴咖啡,來自雲林古坑!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國宴,以在地食材為主軸,雲林古坑咖啡成為指定飲品,70歲老農種的有機咖啡,曾經拿過古坑咖啡特等獎,用雞蛋殼取代化學肥料,雀屏中選,咖啡農劉慶松,已親自把咖啡豆送到國宴酒店,還帶著自己的磨豆機,在酒店現磨後急速冷凍,以維咖啡原味。
    2016/05/10 17:43
  • FOCUS/冰島經濟脫谷底 痛定思痛飲食改變

    冰島經歷了2008年金融海嘯後,如今經濟開始回溫,去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達到7%,不過前幾年冰島經濟處於谷底時,大家再也負擔不起昂貴的進口食物,因此餐廳除了開始尋找在地食材,也遵照古早料理的食譜,重現冰島樸實無華的傳統菜餚,意外受到冰島饕客的歡迎。
    2016/01/12 21:02
  • 紐約餐廳翻轉速食文化 高檔平價健康

    紐約一家高檔餐廳業者,打算推行健康高級速食文化,希望給客人吃速食卻有高檔享受,選用在地食材,把價格壓在台幣300元左右,要翻轉大眾對速食的印象!講究快速、便宜的速食文化,美國紐約的這家米其林三星餐廳業者,要顛覆你的想像!數種香料醃漬過的烤鴨切片淋上醬汁,配上番茄、青蔥,另一道甜點光是製作過程就夠吸睛!杏仁風味,淋上火燒萊姆酒,酒香、焦糖充分融合,高檔料理享受,未來速食餐廳也能吃到。
    2015/12/31 22:30
  • 「高通通」商機看漲 造型蛋糕買氣增2成

    高雄農業公仔「高通通」人氣爆紅,不儘拿下吉祥物第一名,現在也發展出周邊產品,像是知名糕餅業者,高通通圖案應用在食品上業績成長一成,農業局開放免收費授權,吸引眾多業者申請使用高通通的圖案,累積產品已經超過50項,不過申請條件是能量產和使用高雄在地食材,不符合條件的店家,還有人私下做出山寨版的高通通。
    2015/11/26 18:25
  • 誰說下午茶只有點心?! 還有試衣間、生活雜貨店

    天母地區豪宅林立,步調不似東區、信義區快速,在地許多家庭主婦喜歡在下午時刻放鬆一下、和朋友小聚,享受悠閒的下午茶,也因此讓這裡擁有越來越多的下午茶餐廳,瞄準貴婦客群,下午茶業者出奇招,在下午茶餐廳中擴大服飾販售,增設更衣間,另外也有業者設置生活雜貨區,販售在地食材、保養用品等。
    2015/09/10 17:36
  • 中秋節就是要吃這味!熱咖啡淋上冰淇淋 柚子變身創意冰

    初秋乍到,不僅餐廳換新菜,就連冰品市場也搶搭換季商機,口味紛紛推陳出新。有冰淇淋業者選用在地食材,搭上中秋節加入柚子等,顛覆冰淇淋甜膩的印象;另外也有業者推薦11種秋季冰品,搭配薄餅一起食用,口感層次豐富不單調。
    2015/09/03 2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