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失智!地中海飲食 台灣在地食材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3:14

全球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要預防失智,「地中海飲食」現在滿夯,而台灣很多在地食材符合地中海飲食,像是全穀類的糙米飯、西瓜、橘子、香蕉、虱目魚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夜市小吃蚵仔煎,油分有點多,如果減油也是地中海飲食的一種,全球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地中海飲食可以預防,全穀類食物像是糙米飯,還有多吃蔬菜水果,西瓜、橘子、香蕉等等,台灣在地食材都是防失智的好幫手。

營養師張斯蘭:「蔬菜水果的部分我們是建議吃當季的,因為它營養含量是最高,那再來它的農藥含留量是最少的,那另外來講它價格上來講是便宜的。」

芝麻油、苦茶油、花生油、芥花油和油菜籽油,都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其實防失智的飲食和減少慢性病的飲食攝取差不多,像是盡量用白肉代替紅肉,海鮮就是不錯的選擇,魚肉有豐富的Omega-3。

營養師張斯蘭:「我們以前叫肉魚豆蛋類,那現在改成豆魚肉蛋類,那我們希望民眾多選擇豆製品、魚啊,海鮮來當優先的選擇。」

有研究估算,單用地中海飲食, 預防失智機會達4成,但加上運動、學習、社交等腦部刺激,可以預防失智達8成,從年輕開始維持好習慣,就能離失智症越遠。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症#預防#地中海飲食#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8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