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團客 結果共385筆

  • 赴中「禁團令」擬明年春節前解除 交通部長:3月開放旅遊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已向業者說明,赴中國旅遊禁團令可能2024年春節前宣布解禁,2024年3月開放台灣團客到中國旅遊。
    2023/11/03 15:32
  • 陸客團確定今年不來台 國台辦:障礙就是民進黨當局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團客今年不會來,要看明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兩岸旅遊有僵局,癥結和障礙就是民進黨當局」。
    2023/10/25 13:01
  • 百萬陸客來台確定跳票?陳建仁坦言:目前沒接到任何訊息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坦言今年大陸團客都不會來台,是否代表今年百萬陸客來台目標跳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受訪指出,有向大陸釋出善意,並透過適當管道,向對方表達相關的官方方案,但是很可惜,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接到任何一個訊息。
    2023/10/17 10:43
  • 大陸團客恐明年才來 交通部長坦言:對岸已讀不回

    陸委會9月1日起恢復第三地中國大陸籍人士來台從事觀光,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劃,至於中國大陸團客來台,原規劃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如今卻完全沒下文,今(16)交通部長王國材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看起來陸客要等到明年才會來。
    2023/10/16 13:19
  • 困以國團客「盼盡速歸」控不理 永信:已喬機位

    以色列戰火持續,目前還是有台灣旅遊團在當地,原先傳出受困旅客指控永信旅行社,拒絕把大家帶回約旦搭機返台,只以成本為考量,對此永信董座出面澄清,強調第一時間就成立應變小組,全程都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目前團客加領隊共18人,正前往約旦途中,預計11日就能搭機返台,而衍生費用由旅行社支出。
    2023/10/10 18:15
  • 台團客「躲飯店防空室」!困以色列最快10/11返台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突襲之後,到當地旅遊的台灣旅行團都想提早返台,目前巨匠旅遊2團預計11日分別從以色列及約旦搭機,只是都得先到杜拜轉機到香港,才能再回到台灣。
    2023/10/10 13:18
  • 狂螫瑞芳山友釀2死!「罪魁禍首」終出爐 現場竟達上百隻

    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步道昨(20日)發生蜜蜂螫傷登山團客的事件!有11人遭螫傷,其中有2名男子因傷勢嚴重、後宣告不治。動保處也在當下試圖找出「真兇」,初步研判為「黑色土蜂」,而後經詳細比對後才發現為「黃腳虎頭蜂」。
    2023/09/21 10:41
  • 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兩岸團客恢復旅遊有譜了?

    陸委會宣布從九月開始恢復第三地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台灣旅行社和旅遊業者都迫不及待地準備好歡迎大陸遊客。儘管目前僅是第三地大陸人士,但旅遊從業者對未來兩岸解禁和進一步開放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2023/09/11 22:57
  • 把台鐵當KTV?傳團客持麥自強號上高歌 還離譜找人合唱

    把台鐵當KTV?昨(7)日,傳出在火車上高歌的事件,有民眾搭乘在彰化火車站搭乘自強號列車、準備南下,才坐上車不久,傳出有卡拉OK的歌聲,結果發現有人拿麥克風歌唱,更離譜的是,還有跟別人合唱,讓目擊民眾相當傻眼,對此,台鐵也回應了,當時列車長友發現該情況,已上前關切,後續經巡視後,並未發現類似情形。
    2023/09/08 11:14
  • 禁團客.收入城費.探險旅行 「觀光公害」攻防戰

    新冠疫情影響遠離,出國旅遊不再麻煩,觀光客湧進各國,卻嚴重影響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環境也遭到破壞,「觀光公害」現象快速惡化。為維護城市,西班牙與義大利實施限制令,巴塞隆納禁止團客前往舊城區;威尼斯則將對一日遊客酌收5歐元入城費。日本則大推「探險旅行(Adventure Tourism)」,將遊客分散到偏遠山林,創造低環境負擔、高經濟價值的旅遊型態。
    2023/09/07 19:22
  • Bee勒!瑞龍瀑布賞景21人 遭虎頭蜂螫傷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園區今早(2日)發生,21名遊客遭到虎頭蜂螫傷意外,其中傷患最多的是來自一團,某銀行嘉義分行的員工旅遊,總共有16人受傷,原本預計到南投一日遊,一早9點半抵達瑞龍瀑布才剛過吊橋,就被蜂群咬傷,而有團客指稱,疑似有其他團香水噴太多,引來虎頭蜂,幸好21人經過治療,沒有大礙。
    2023/09/02 21:31
  • 爆買沒了?福島核廢水嚇跑陸客 赴日機票預約少三成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排放核廢水入海後,引發大陸民眾不安。北京隨即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許多大陸民眾也在網上呼籲,抵制日本食品與化妝品。現在抵制日本的風潮吹向旅行業。日媒指出,從大陸出發到日本的航班,跟上週相比預定數量下滑3成。不僅如此,許多大陸民眾紛紛取消前往日本的行程。即使北京近日開放陸團客前往日本,日本商家恐難以等到「爆買潮」。
    2023/08/30 16:37
  • 快救火!雞排店陷火海 磁磚爆裂燒成黑炭

    基隆西定市場附近的,一間炸物雞排店,28日早上6點多,傳出火警,火勢還差點延燒到隔壁店家,消防隊趕到現場,不到20分鐘火勢撲滅,其實雞排店今天沒有營業,但這天剛好接到團客訂單,才會前去備料,第一時間發現火勢,想幫忙滅火,結果滅火器竟然過期不能使用,雞排店損失大約2-30萬。
    2023/08/28 13:31
  • 兩岸旅遊鬆綁! 開放陸客團來台1天限2千人

    兩岸恢復觀光有最新進展,陸委會宣布9月1號開始,恢復旅居海外第三地的大陸民眾來台觀光。至於台灣觀光業者最關切的,大陸團體旅遊部分,陸委會也決定逐步恢復,在不含小三通的情況下,依對等原則,初期將先開放每天2,000人次團客來台,這項鬆綁政策將以1個月為準備期,並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2023/08/24 22:14
  • 陸客要來了?陸委會規劃開放陸團來台 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

    陸委會今(24日)宣布,因應兩岸民眾旅行、商務需求,政府已做好配套,自9月1日起,恢復第三地中國籍人士來台從事觀光。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劃,關於中國大陸團客來台,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將以一個月為準備期,並視中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2023/08/24 17:36
  • 借廁所不消費、神社洗手池洗臉 日人憂陸團客成觀光公害

    北京10日宣布時隔3年半開放旅行團前往日韓和歐美等地旅遊。儘管日本店家期待陸客能再次來日本「爆買」,但有日媒指出,陸客團還沒進入日本,大陸觀光客就已經在各大景點,做出讓當地人頭痛的行為,讓人擔心陸團客進入日本後,會成為「觀光公害」。
    2023/08/22 18:14
  • 釋善意!開放第三地陸客來台 王國材:1年8至9萬人受惠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開放團客出國旅遊,但不包括到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提到,將優先開放「旅居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陸客來台觀光,並預計在近期會公佈方案。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7日)表示,中國大陸籍第三類觀光人數1年大概8到9萬,現在是先就這部分開放釋出善意。
    2023/08/17 14:54
  • 陸男機場暴走「抄滑板襲警」 泰警高EQ苦勸卻被轟軟弱

    中國大陸本月10日正式開放團客前往全球78國旅遊,不過近日在泰國卻發生陸客攻擊航警的事件。一名中國籍男子疑似因為不滿返國的班機臨時更換登機口,在曼谷「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 Airport)的登機口大暴走,還一度抄起手邊的滑板「襲警」,誇張畫面讓網友看不下去,批評警方處理方式太軟弱,也有人指責男子的行為根本就是「欠收拾」。
    2023/08/14 15:38
  • 陸客來台無望?總統府:對等原則下同步恢復觀光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團客出國旅遊,但不包括到台灣,外界認為此舉會讓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跳票。針對接下來要如何填補遊客數量?以及中國開放團客旅遊卻獨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歡迎陸客來體驗台灣,也願意在對等原則下,兩岸同步恢復觀光旅遊;並且可以由恢復從第三地來台觀光的陸客,優先開始實施。相關的細節及執行方式,在相關機關會商定案後,近期對外公布。
    2023/08/11 17:24
  • 怎麼回收? 民眾直擊店家把白飯倒回飯鍋

    花蓮新城中山路的一間餐廳,主打原住民特色餐點經營一年多,基本上都是接團體客,1日下午1點多,團客都要走了,來了一組散客,只是餐廳員工整理時被民眾直擊,把剩飯放回電鍋,老闆解釋會這麼做是要讓員工帶回去餵動物,並不是回收讓客人吃,並懷疑是被同業惡意爆料。
    2023/08/02 13:37
  • 滯留印度!領隊要求簽同意書 疑避責全團拒簽

    開心跟團到印度8日遊,但卻遇到旅行社訂錯票,導致旅客在當地多做停留,當事民眾表示,他們還被要求要先簽署「行程變更同意書」,理由是機位調度導致延後一天抵台,這理由讓當事團客無法接受,對此,我們詢問消保官,消保官表示處理程序正確,但理由確實太牽強。
    2023/07/07 20:27
  • 視察桃機!蔡英文羨慕大家出國去 目標今年600萬人次訪台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執行情形時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各項方案吸引國際觀光客,現在來台灣自由行的旅客入境都可以抽5,000元消費金;也提供獎助金鼓勵國內、外旅行社,招攬更多團客到台灣,期望讓台灣觀光旅遊產業蓬勃發展,讓世界的觀光客都可以感受台灣的安全和便利。
    2023/07/03 15:14
  • 旅遊爆發!油價跌、機票漲、航線增班 航海王退場「航空王」接棒?

    全球疫後國境解封,出國旅遊潮大爆發,加上機票價格大幅上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期,今年全球航空業淨利可望超過一倍,而法人甚至看好國內航空雙雄,估計獲利年成長上看1.5倍到2倍之多。除了油價下跌,以及接下來的暑假旺季有助於帶動營運表現外,專家認為,未來還有大陸團客解封利多可期,航空業前景不看淡。
    2023/06/12 22:50
  • 陸招手台灣團客「機+酒」也開 業者:樂觀其成

    大陸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旅行團到大陸旅遊,另外連機加酒業務也開放,等於歡迎台灣人到大陸自由行,對此台灣旅遊業者表示樂觀其成,但除了出境之外,更希望入境也能開放,希望陸客能來台,對此觀光局說,目前還沒解除禁團令,接下來會啟動觀光小兩會來談。
    2023/05/19 19:02
  • 陸喊恢復兩岸旅遊!修《反間諜法》 陸委會:小心拍照被當間諜

    八旗文化總編在陸被捕,可能引發寒蟬效應,加上中國大陸修定《反間諜法》,陸委會示警,赴陸被當間諜的風險增加,大陸國台辦今(17)回擊說這是「妖言蠱惑」。另外針對台商圈傳言,大陸將開放台灣團客赴陸旅遊,國台辦說「靜等好消息」。
    2023/05/17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