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招手台灣團客「機+酒」也開 業者:樂觀其成


發佈時間:2023/05/1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9:02

大陸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旅行團到大陸旅遊,另外連機加酒業務也開放,等於歡迎台灣人到大陸自由行,對此台灣旅遊業者表示樂觀其成,但除了出境之外,更希望入境也能開放,希望陸客能來台,對此觀光局說,目前還沒解除禁團令,接下來會啟動觀光小兩會來談。

圖/TVBS

 
大陸向台灣團客招手,國台辦說恢復旅行社經營,就連文旅部也宣布,開放機加酒業務,等於歡迎台灣民眾到大陸自由行,對此不少台灣旅遊業者,都說樂觀其成。

原創旅行社總經理劉志強:「組團到大陸的話,那這個當然就是說,旅遊業者會是樂觀其成的一個狀況。」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出境市場的產值或者是入境,都是一個好消息。」

 
圖/TVBS

但目前觀光局,還不會解除禁團令,陸委會也曾嗆,重新恢復觀光旅遊,需要配合透過機制協商,而非經由放話。

觀光局長張錫聰:「如何恢復,那麼基本上還是要對等要雙向,盡速來啟動我們觀光小兩會。」

觀光局說希望這個月,雙方就能坐下來談,但業者已經摩拳擦掌。

雄獅正著手規劃熱門產品,但兩岸直航11航點航班量才恢復23%,初期以北京、上海為主,山富架設完成大陸線商品,將陸續上架已準備7成以上,會深度規劃新疆內蒙等地,而易飛網則說,等解除禁令後推行程,以直航城市優先包裝轉機航點其次。

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蘇州杭州這一直都是,我們台灣遊客喜歡去的地方,再來譬如說那個張家界,再更遠一點的南江北江,其實也是目前遊客一直詢問度有的。」

過去疫情前大陸旅遊和商務,曾有高達53航點,每週超過800航班,業者預估未來開放觀光,會湧現台胞證辦理潮,買氣旺也達到8成。

圖/TVBS

 
不過觀光客到大陸,想用支付寶、微信支付等,會遇到得開通當地手機號碼和銀行帳號難題,目前能透過開戶綁行動支付,或用國際信用卡儲值電子錢包,兩種方法解決。

目前大陸單方面張開雙臂,但台灣業者,更期待陸客來台,旅行公會也赴陸交流,希望在兩岸航點陸續復飛後,爭取開放陸客自由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旅行團#赴陸#入境#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0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