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胎死腹中!新生兒「臍帶扭54圈」成麻花捲 媽急剖腹撿命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6:28
一名胎兒的臍帶扭了54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一名胎兒的臍帶扭了54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大陸江蘇省一名孕婦在25週產檢時,意外發現女兒「臍帶扭轉圈數」過密,導致發育受到限制,因此醫生決定在35週時執行剖腹產,術後才得知該胎兒的臍帶扭轉圈數竟高達54圈,和正常情況的6~11圈相差甚遠,若非即時挽救恐造成血管阻塞、臍帶過細等情況,嚴重者甚至會胎死腹中。

更多新聞:少子化招生難!這3所學校欠薪又扣薪 累計挨罰645萬

 

臍帶不通可能導致血栓。(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胎兒活動力非常高,在媽媽肚中時常扭動身軀,於25週產檢注意到臍帶扭轉圈數異常,後續觀察也證實胎兒發育遲緩,與同齡者相比體重甚低,醫師推斷應是臍帶運送養分的功能受損,因此決定於35週進行剖腹產,以免新生兒營養不良。

一般胎兒的臍帶扭轉圈數為6~11圈。(圖/翻攝自微博)

術後醫護團隊仔細一數,發現這名新生兒的臍帶扭轉圈數高達54圈,與一般胎兒的6~11圈有明顯差距,若未及時剖腹,會出現血管阻塞、血栓、臍帶過細、血流中斷等問題,最後寶寶將無法順利出生。
 

更多新聞:女主管送下屬1禮物!逼收下帶回家 網一看驚喊:超噁

醫師指出,新生兒出生時僅1650公克,以35週而言體重極低,經過37天的照料後長到2640公克,這才成功出院。同時也提醒準媽媽們,懷孕中晚期需時刻注意胎動變化,一旦發現異常務必立即就診,否則恐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懷孕#孕婦#胎兒#新生兒#臍帶#臍帶扭轉圈數#體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