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張海川「詐」彈接連擾台 綠委批陸不逮嫌犯法務部找解決方案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簡大程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00:10

台灣近日多起詐彈恐嚇案,警方研判,都是曾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連續犯案,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今天(18日)陸續接獲恐嚇留言,雖然知道嫌犯身分,卻無法直接逮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民進黨立委譴責,大陸官方蓄意縱容、不抓嫌犯。

圖/TVBS

 
上百名遊客意興闌珊,從動物園往外撤出,還有幼稚園小朋友,明明剛入園沒多久,就得全體清場,這是高雄壽山動物園,接獲恐嚇郵件,說要引爆炸彈。

警方如臨大敵,700多名遊客全部疏散,連馬桶水箱都打開檢查,因為市府觀光局長,收到不明人士來信,恐嚇要1千萬元,否則炸掉壽山動物園,和左營的龍虎塔。

遊客vs.記者:「說公安問題對,(公安問題喔)詐彈客啦。」

 
同時間宜蘭縣福山植物園,遊客一早又被拒於門外,因為園區也收恐嚇信。

福山植物園工作人員翁先生:「開園是9點(是喔)9點之前我們就收到訊息。」

圖/TVBS

不只引爆炸彈客還說,19日早上要砍殺遊客,植物園連兩天不開放,警方鎖定冒名日本律師「唐澤貴洋」,大陸籍研究生張海川,信件來源,採境外IP做跳板,其中包括從美國,意圖設置多個斷點,連續多日恐嚇要炸全台二三十處單位和景點,台中警察局長為此備詢。

台中市議員(國)李中vs.台中市警察局長李文章:「有沒有辦法抓到他,通常...他(IP)會跳到一些跟我們沒有邦交的國家,(好)所以就會有一些問題。」

各縣市警力疲於奔命防爆搜查,知道是誰卻抓不到。

立委(民)劉建國vs.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如果中國政府這邊都不配合你們怎麼積極處理,我們希望能夠透過相關的管道,什麼樣相關的管道,我們有兩岸共打協議嘛。」

法務部次長回應,有兩岸共打協議,但大陸官方如果雙手一攤呢。
 

立委(民)劉建國vs.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對嘛坦白講就不配合嘛,如果有配合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沒錯啦。」

立委(民)趙天麟:「我們要嚴正的向中方交涉,也立即提出譴責,因為以中方的能力,一定是可以隨時逮捕這樣子的一個嫌犯。」

圖/TVBS

詐彈客故意製造台灣社會混亂,卻因為敏感的兩岸關係,要將人繩之以法,得大陸官方配合幫忙,不然就只是我方唱獨角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台灣#擾台#威脅#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86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