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豬場遭強拆「還耕」 陸農民怒開槍釀3傷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20:21

中國大陸官方積極推動「退林還耕」,要設法擴大耕地面積的做法,在各地陸續出現許多亂象,最近又傳出,在福建,有執法人員在強拆農民養豬場,要改成耕地的時候,遭到農民憤而槍擊受傷。

圖/TVBS

 
本來是用來維生的養豬場,突然要被農業執法人員拆掉,豬隻全被趕到山上,果樹也被砍光,就為了重新挖成耕地,福建南平這名養豬戶吞不下這口氣,開槍射傷一名警察跟兩個農管隊員,直到13日才自首。

這起事件在大陸微博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質疑,是官員執法粗暴,斷了農民的活路,也有人說,這樣開槍,應該算是正當防衛,連日來,各地為了達成大陸官方「退林還耕」政策,而引發的亂象,還不只這一樁

福建村民:「都是水泥耙進去都是水泥。」

 
說是要重新種田,但原來,福見這塊土地只是在原有的水泥路面上,薄薄地鋪上一層泥土,農作物根本種不活。

福建村民:「上面要叫他整改恢復(耕地),然後他現在就是偷梁換柱,就是說把水泥地不但沒有敲掉,就把土運幾車蓋到上面。」

地方政府工作人員:「他的驗收水泥層確實是要打掉的,這又涉及到另一個問題,下面地下光纜的問題,地下光纜沒辦法直接往下挖。」

來到湖南洞庭湖邊,原本的濕地也變耕地,眼前一幕,看得環保人士怵目驚心。

湖南環保義工:「(這是)除草劑啦,這對於洞庭湖保護就是一劑毒藥,反覆使用的話鳥類吃了也會死,魚類吃了也會死又汙染水質。」

一場為了確保糧食安全掀起的全民運動,接連發生各種爭議,但大陸官媒報導則強調,安徽一座礦場,在經過"退礦復墾"之後,已經成為綠油油的耕地,為農民帶來收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豬場#退林還耕#中國大陸#耕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2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