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反買陸疫苗 泰新總理熱門人選皮塔:盼與台灣建親近關係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0:47
泰國前進黨黨主席皮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進黨黨主席皮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眾議院大選於14日登場,提倡修改冒犯君主罪等政見的在野黨前進黨,獲得最多議席。前進黨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將爭奪總理寶座,盼與「為泰黨」等六個在野黨組成執政聯盟。外媒指出,皮塔曾反對泰國購買大陸疫苗,競選期間也表示要改善泰台關係。因此有分析認為,皮塔當選「對中國不會是好消息」。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比起北京,42歲的皮塔更傾向與台灣建立關係。他日前接受台灣《公視新聞網》獨家專訪時,除了讚賞台灣在婚姻平權方面是亞洲第一之外,還透露有過和台積電的代表坐下來聊天的機會。他表示想調整泰國產業結構,效仿台灣的政治模式,希望前進黨能為台灣和泰國,建立親近的關係。

 

 
泰國現任總理帕拉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於皮塔對北京的態度,《自由亞洲電台》分析,皮塔與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明顯不同。緬甸2021年2月發生軍事政變時,皮塔對緬甸軍方做出嚴厲批評,但帕拉育則透過秘密外交推動解決危機。這麼做不僅是擔心衝突對邊境造成的影響,另一方面也是擔心刺激北京,因為北京曾公開支持緬甸軍方。此外,皮塔也曾呼籲帕拉育政府停止購買大陸疫苗。

 
皮塔指出,他已經做好成為總理的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皮塔於1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與第二大黨「為泰黨」合作。他表示「不管是贊成還是反對,我已經準備好為所有人民成為總理」。然而,按照泰國現行規定,要成為總理,必須經由參議院250席與眾議院500席共同票選,並拿到過半數的同意票。但參議院的250人是由軍政府任命,因此皮塔是否能成為總理,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大選#前進黨#皮塔#台灣#中國大陸#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771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