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倒數!2波梅雨接力開轟 中南部「濕到紅爆」補水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07:44
天氣炎熱,外出注意防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炎熱,外出注意防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17日)受偏南至西南風影響,且環境水氣也減少的趨勢下,到今晨各地天氣算穩定的,僅有非常零星的降雨落在東部及中南部的山區,而平地低溫多在18-23度左右,還算舒適。西部為晴時多雲,東部多雲時晴,白天氣溫依舊悶熱,而午後山區受些熱對流發展有些短暫陣雨機會,前往山區請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62歲嬤血糖飆破470險昏迷 醫揪「早餐2禍根」靠1茶飲降了


明天(18日)起由於中國華南一帶將再度有鋒面系統建立南下靠近,因此臺灣附近的西南風將會增強外,雲量也會增多轉多雲天氣,不過氣溫持續悶熱外,背風面的東南部要留意焚風現象發生,而大氣狀態也會逐漸變得較不穩定了,清晨前後南高屏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外,午後各地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晚間至週五(19日)早晨前更是隨著鋒面更為靠近,北部及西部將陸續受到鋒前雲系影響,有短暫陣雨或偶雷雨發生。
 

未來降雨預報示意圖。(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74歲男肝癌!無痛1療法除「2公分腫瘤」 消失沒再復發
 

週五這天受到鋒面移入影響,白天起各地降雨增多,雖然說鋒面本身結構不是很強,但通常這樣的鋒面不穩定環境通過時,將容易激發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因此提醒降雨影響最多的西半部地區,尤其雷雨發生時多會伴隨較顯著的雨勢,外出活動請多加留意了,大概要到晚間之後,各地降雨才會隨著鋒面減弱而逐漸減緩。

 

週末鋒面就會減弱遠離轉西南風環境,不過由於水氣還是比較多的情況下,各地以多雲天氣為主,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夜間至清晨轉為迎風面的中南部沿海至平地也有些短暫陣雨機會。目前來看下週一(22日)至下週二(23日)又是一個鋒面靠近到通過的不穩定環境影響,各地都容易有降雨發生,總之先簡單提醒大家,明天起至下週二,分別有兩波鋒面通過影響,外出活動務必攜帶雨具、留意雷雨天氣。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梅雨#鋒面#變天#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294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