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佛心與洋蔥「要做大家都吃得起的粽子」 1顆10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20:01

端午節快到了,餐廳推出豪華粽,用虎掌取代肥肉,增加膠原蛋白與口感,不過一顆平均要2到300元,彰化員林市場,則有一顆10元的粽子,包的根本是佛心跟洋蔥,老店40多年不漲價,70多歲的老闆娘,小時候貧困,發願要做大家都吃得起的粽子。

圖/TVBS

 
豪華肉粽料好餡多,這個三角粽,用「虎掌」取代三層肉,豬「蹄筋」浸入滷水中,用文火慢慢煮兩個多鐘頭,滾到軟嫩入味,讓長輩也能輕鬆吃,還加入干貝、香菇、櫻花蝦、蛋黃等內餡。

主廚陳昆煌:「蹄筋來代替肥肉三層肉,帶出它裡面的膠原蛋白,跟膠質還有它的口感。」

台中海鮮餐廳推出包了山珍海味的粽子,一顆將近300公克,可以兩個人吃。價錢部分,平均一顆要200多。彰化則有超佛心的10元粽。

 
民眾:「好吃,讚(價格多少錢)10元。」

圖/TVBS

真的是超佛心,現在竟然還有一顆10元的粽子,就在員林市第一市場,老字號店家賣了40多年不漲價。平時一天賣2千顆,最近要3千顆。

老闆娘施碧蓮:「十元是沒怎麼賺,說沒賺騙人啦但是賺很少。」

老闆娘73歲了,堅持不漲價,因為小時候吃過苦,堅持不會再物價最高漲的時漲價,長輩包粽子很拿手,都是七八十歲的阿嬤包的,老闆娘說,沒有賺是騙人,但是真的賺很少,資深閨密拒在一起包粽,也當娛樂,賺的是開心,兒子順著媽媽的心。

老闆娘兒子:「心中默默許願過,小時候很窮很辛苦,長大以後要做每個人都得起的肉粽。」

圖/TVBS

十元的粽子,雖然小小一顆,正符合現代人「吃巧不吃飽」的取向,手工,餡料,不馬虎,簡直包著佛心與洋蔥,老闆娘也開心,因為天天都有人讚美。

 
老闆娘施碧蓮:「也是很高興每天有人這樣說,喔你們的肉粽很好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價#粽子#漲價#端午節#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4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