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未條! 名店「柯老二」綠豆凸漲5到10元、蛋塔貴5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3:20

物價漲不停,又有糕餅店加入漲價行列!在台北開業35年的知名糕餅店「柯老二」,宣布今天開始部份品項調漲2到10元,老闆無奈,實在撐不住才會漲價,還有其他烘焙業者,也陸續公告原物料「奶油、蛋、乳酪」等上漲影響,部分品項都要調整價格。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物價上漲實在是凍未條,現在又有知名糕餅店宣布要漲價,現在我們人就在柯老二這裡,可以看到他們已經貼出公告,從今天(5/3)開始部分品項,都要來做漲價。」

知名糕餅「柯老二」老闆柯青山:「像這個蛋塔,原本一顆45元,現在要漲到50元。」

苦撐兩年這回還是得跟上漲價隊伍,在台北開業35年的知名糕餅店柯老二,4/28在臉書宣布,因為原物料和包材價格上漲,5/3日開始包含店內著名品項,鳳梨酥系列漲2到3元,綠豆凸系列漲5到10元,像是魯肉綠豆就從75元漲到85元,還有大人小孩都愛的,蛋塔一顆從45元漲到50元,整體部分品項來說,調整2到10元。

 
圖/TVBS

民眾:「現在物價都這麼貴,這樣算合理啊,他們蛋塔很好吃啊。」

民眾:「大家說包括,這一波電漲,其實對每家店都有影響。」

老闆舉例以進口原物料來說,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奶油奶粉乳酪,就漲10到20%,進口原物料也直直漲,麵粉糖以及漲最兇的雞蛋,成本都多10到20%,從去年6月開始就慢慢有調幅。

知名糕餅「柯老二」老闆柯青山:「(今年)雞蛋價格真的是,漲得太離譜,我相信很多烘焙業在苦撐,對我們烘焙業來說,它的成本造成我們不少壓力。」

不只老字號糕餅店,網路上也有很多烘焙店,感嘆原物料實在漲太兇,包含林口店鋪桃園觀音店家,還有手作烘焙的提拉系列,以及貝果店部分品項等,各家從5月開始都有調整價格。

圖/TVBS

糕餅聯合公會理事長周子良:「(疫情時)生意不好漲價也沒用,所以先求穩定,(現在恢復)漸漸慢慢要反應成本了,所以不漲也不行。」

 
也有其他烘焙業者,是苦撐成本但反其道而行。

烘培業者芯蒂:「逆勢操作有現烤手做麵包,任選3個100元。」

不漲反降希望吸引消費者,烘焙糕餅業,食材交通包材都上漲,業者無奈,也只能漸漸反映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漲價#柯老二#物價#糕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69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