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藥廠搖身一變! 雲林隱藏版下午茶聖地

記者 張崇閔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20:55

雲林一間老藥廠,翻新後變成下午茶約會聖地,店家最夯的就是當季水果蛋糕,用口感鬆軟的戚風蛋糕當基底,再加上在地二崙鄉的哈密瓜,網美們來不只打卡拍照,也豐富了味蕾的饗宴。

圖/TVBS

 
水果蛋糕融合在地食材,復古裝潢隔絕喧鬧世界,好拍好吃又有私人空間。

戚風蛋糕,中間放進荔枝以及蘋果切片,接著淋上滿滿鮮奶油,再搭配當季二崙鄉的哈密瓜,水果蛋糕大功告成。

同樣是戚風蛋糕為底,上層則是昭和日式布丁,口感Q彈不黏膩,最後加上萬壽菊葉子來點綴,這是網美跟小孩子們,都喜歡的布丁燒。

 
雲林虎尾鎮這間咖啡廳,外觀走濃濃復古風,這邊原本是廢棄的藥廠,改建成低調的下午茶約會勝地,目前仍保留的構造跟磚瓦,讓人一進來吃甜點,就感覺跟外面吵鬧喧囂的世界隔絕。

顧客:「很放鬆那閒暇之餘來這邊,坐著喝個咖啡吃個甜點,都很輕鬆很愜意,那像他們甜點,有那個加入地瓜我覺得很融合,雲林縣的這個特色。」

老屋改建是店長的巧思,一開始並不是事事順利,像顧客吃的這塊小老鼠乳酪蛋糕,主要是優格加鹹蛋黃,原本用地瓜後來覺得層次不夠,想多加強衝突感的味蕾改用鹹鴨蛋。

除了美美的甜點,店家還有香腸潛艇堡,高粱酒香腸配上泡菜跟生菜,台式下午茶組合也獲得不少好評。

吃完甜點當然少不了飲料,最具代表性的咖啡,是拿鐵加炙燒蜜蕃薯,黑糖粉炙燒後吃起來有焦脆香味。

圖/TVBS

另外檸檬果乾加紅石榴,這杯氣泡飲更是夏日消暑聖品。

顧客:「都是親手製作的這樣子,那因為我不喝咖啡,他們有其他飲料可以選擇,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店長陳介宇:「水果蛋糕基本上它是一個,比較像日式的蛋糕,但是我們會用我們在地的水果,戚風蛋糕就是比較像,它會比較鬆軟然後空氣感比較重,對它就是口感上比較輕盈。」

圖/TVBS

業者說,咖啡店一樓是甜點空間,後方打造成「溫室花房」的風格,二樓擺設是60到70年代,讓人彷彿回到小時候,老闆打造一個,可以在午後發呆、創作藝術的小天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藥廠#下午茶#約會聖地#水果蛋糕#老屋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4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