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椪糖、黑糖薑汁混搭! 咖啡師打造專屬府城古早味下午茶


發佈時間:2023/05/10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7:08

咖啡配上甜點,是常見的下午茶組合,但到了台南,也能變得不平凡,台南知名的文青系景點「蝸牛巷」,就有一間咖啡廳,把在地的古早味甜點「椪糖」跟咖啡結合,另外同樣當地的白甘蔗及薑汁黑糖,也能變成下午茶組合。

圖/TVBS

 
業者王雅溱:「來,先借一下一分鐘。」

木質器皿裝著一大一小兩杯咖啡,外加一份黑糖糕,看起來可口誘人,但想吃上一口,不是拿起來用嘴咬,而是。

業者王雅溱:「力道可以大力一點。」

 
原來盤子內不是糕餅,而是台南常見的古早味甜點「椪糖」,除了小片品嘗,還能加入咖啡一起享用。

顧客:「很香很甜,小時候的味道。」

尤其搭配眼前的冰鎮咖啡、咖啡波霸拿鐵、椪糖跟一小罐海鹽,還能在嘴巴有八種變化。

業者王雅溱:「它一共八個步驟,等等妳可以先把杯子拿起來,喝一口美式。」

民眾可以先品嘗一口黑咖啡,再搭配濃郁的椪糖,接著加入咖啡,感受又苦又甜的衝擊,最後跟底下的牛奶及波霸充分攪拌,大口吸入享受整口的滿足,如果覺得太過甜膩,一旁的冰鎮咖啡,還可以迅速恢復口腔清爽,然後再佐上一把海鹽,味蕾快速變化,彷彿八種食材,在嘴巴演繹出和諧的八重奏。

圖/TVBS

顧客:「很獨特,我今天就是專門來敲椪糖的。」

業者李子奇:「台南一些在地的元素,嫁接到咖啡裡面,做一個全新的商品詮釋。」
 

讓衝突變協調的關鍵,就是老闆李子奇,擔任烘豆師及咖啡評鑑師的他,跟同樣有十多年手搖飲資歷的太太,創業時,就想著要如何讓台南的傳統元素,融入到現代飲食,因此除了有椪糖、海鹽跟咖啡的結合,另外在地產的白甘蔗以及黑糖薑汁,也有新火花。

圖/TVBS

業者王雅溱:「甘蔗跟黑糖薑汁。」

杯底的黑糖薑汁,倒入甘蔗汁,以及咖啡,就能喝到多層次的變化,其中看不到的還有。

顧客vs.業者王雅溱:「這裡面有氣泡嗎,對,喝起來會比較清爽一點。」

 
顧客:「我覺得很好喝,還蠻奇特的,因為第一次喝,有氣泡的咖啡。」

另外再配上一口番茄佐黑糖薑汁,在台南市區的靜謐巷弄,利用一份下午茶時間,也能優遊穿越時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椪糖#黑糖薑汁#下午茶#蝸牛巷#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56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