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連海底隧道自詡「耐久度100年」 通車2周就淹大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6:04
大連海底隧道某路段淹起大水,可以看到牆壁縫隙處都在漏水。(圖/翻攝自微博)
大連海底隧道某路段淹起大水,可以看到牆壁縫隙處都在漏水。(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遼寧省大連市的「大連灣海底隧道」5月1日正式通車,然而事隔半個月,當初號稱有著「百年耐久度」的海底隧道16日就淹起了大水,整條道路宛如汪洋一片,駕駛們嚇得不輕,只能「走水路」慢慢往前開,相關影片畫面在網上流傳引發討論,也讓中國網友質疑,為何隧道通車才過半個月就淹水,令人費解。

該海底隧道五一連假時才剛通車。(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16日早上8點左右,大連灣海底隧道民主廣場入口出市方向200公尺處的行車道出現大量積水,監控中心發現該狀況後,立即派出維修人員,並在2小時後恢復通車。公安局方面指出,此次淹水是因為「消防管道的連接件脫落,導致管道漏水」。
 
從影片中可以發現,海底隧道內部的天花板、隧道牆壁都在持續漏水,路面上積了一大灘水,車輛經過時只能放慢速度行駛,部分輪胎還會被淹沒。當地交警表示,漏水的路段還在陸地上、並不在海底隧道裡面,該路段是通往海底隧道的一條匝道。
 

 

 


 
報導指出,大連海底隧道工期4年,是中國北部寒冷地區首條通車的海底隧道,於今年5月1日才正式通車,隧道連接大連中山區和甘井子區,為雙向6車道公路、總長12.1公里,其中大連灣海底隧道區域長5.1公里。
 
對於這項工程,團隊曾表示,他們成功研製出寒冷地區「百年耐久度」的高性能海工混凝土,可以「完全滿足隧道主體在寒冷水下100年的使用壽命」。

已經在該處的車輛駕駛只能放慢速度行駛,通過淹水路段。(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中國網友表示:「這不就是過隧道時最害怕的事」、「這不是剛開通不久的隧道嗎?」、「應該喝一口嚐嚐鹹不鹹,才能知道是不是海水」、「好可怕」、「這種情況路口就應該限制(通車)了吧」、「看見有水還敢往裡面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大連#遼寧#海底隧道#淹水#通車#消防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0934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