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無前例!陸青年失業率破20% 找工作太難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21:02

大陸最新公布的四月份青年失業率突破20%,再創新高,不少人覺得,這年頭,年輕人太難了!偏偏就在這時,大陸不少城市出現「穿青蛙裝」沿街兜售小物的「流動攤商」,多數都是年輕人裝扮,只為了引起路過民眾注意,購買他們批來的商品,結果全被當地城管驅趕,不少民眾認為執法太嚴,簡直不給年輕人活路。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城管:「衣服脫掉迅速脫掉,微信支付寶放在口袋裡,不要找了脫掉,每天在這裡像什麼東西。」

就是這段沿街兜售氣球的「流動攤商」,被上海城管當街喝令脫下青蛙裝,只見頭套拿下是名年輕人,而他不是第一隻被罰的「青蛙」。

有像這種見到城管立刻拔腿狂奔,城管也不死心非追到不可,結果想當然爾被罰了。

 
浙江還有「青蛙」被抓到後,面壁思過半小時以及穿青蛙裝騎電動車,沒戴安全帽被攔下來,或者商場被城管罰寫悔過書的影片,上網後引發大量輿論,認為這些年輕人自食其力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不能給他們多一點寬容少一點懲罰,得到的答案是城管是根據市容環境衛生管理法執法。

遼寧衛視新聞:「個人和單位禁止擅自在公共場所,設攤經營兜售物品就是說你可以在規定的區域內,規定的時間裡擺攤賣貨但是你不能滿街溜達。」

穿青蛙裝沿街賣物被罰,之所以引發大陸民眾不平之鳴,因為年輕人的生存太難了!大陸統計局最新數據,四月份16至24歲年輕勞動力,在城鎮的失業率首度破20%達,到20.4%,史無前例破紀錄!換言之大陸每五位年輕人就有一位找不到工作,突破了失業率紅線,再加上今年大陸1158萬名畢業生,即將投入職場人數創新高,讓就業壓力持續高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率#青蛙#流動攤商#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8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