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陸經濟壓迫 英前首相特拉斯籲:成立經濟北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4:12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e Truss)上午發表演說,她提出經濟北約(economic NATO)的概念,西方國家應該組成經濟聯盟以對抗中國大陸。

特拉斯(左),16日受邀抵台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拉斯5月16日至20日訪台,昨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今天上午接受國安局的遠景基金會邀請,在台北君悅飯店發表演說。

特拉斯是英國政界對中強硬派,在短暫擔任英國首相期間,一度希望將中國大陸視為英國的威脅,而非現行的體制性競爭對手。

特拉斯發表演說譴責中國大陸為一個極權主義國家,西方國家不再能相信聯合國的安全理事會,也不能依賴WTO確保公平的經貿規則,必須尋找其他的方案。她認為,在經濟上,應該建立一個經濟北約組織,聯合支持自由與民主的國家合作。過去在冷戰中,西方國家亦設有輸出管制統籌委員會面對蘇聯,現在也應該採行相同的辦法來面對中國大陸,決定西方國家科技出口、經貿和投資。

 
特拉斯表示,中國大陸確實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是所有G7國家,和歐盟相加起來,經濟體超過全球百分之五十,是一股可觀的力量,中國大陸依舊非常仰賴對這些國家的出口,應該趁還來得及的時候,中國大陸尚未稱霸全球經濟的當下,西方國家應該有更好的合作。

特拉斯說,此舉並非英國可以獨立為之,必須與盟友溝通合作,行動比言語更加重要,相信如果想要改變中國大陸的行為,必須要讓大陸看到我們在經濟上有更多的協調與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拉斯#英國#前首相#經濟#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51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