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留印度!領隊要求簽同意書 疑避責全團拒簽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20:27

開心跟團到印度8日遊,但卻遇到旅行社訂錯票,導致旅客在當地多做停留,當事民眾表示,他們還被要求要先簽署「行程變更同意書」,理由是機位調度導致延後一天抵台,這理由讓當事團客無法接受,對此,我們詢問消保官,消保官表示處理程序正確,但理由確實太牽強。

圖/TVBS

 
記者余品潔:「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一行人到印度8日遊,沒想到卻因為旅行社的作業疏失,導致他們一行人在當地多做停留,而且很關鍵的一點,他們當時還被要求要簽署這一份,行程變更同意書。」

當事民眾秀出照片,同意書上寫下,因機位調度,延後一天返台,旅客在6月25日「同意」以此作為行程變更說明,這理由讓團客不能接受,當下全團拒絕簽署,後續受害民眾成立群組,討論賠償事宜,但旅行社業者又說,並未要求領隊要團員簽署同意書。

民眾:「因為這樣寫,他是寫飛機調度,如果飛機調度的話,那其實就不是雄獅的責任,所以根本他寫的緣由,一開始就是錯誤的。」

 
消保官:「他的結論是正確,但他的理由有點避重就輕。」

圖/TVBS

據了解,這一份「行程更改同意書」只要行程有做變更,就需要填寫,例如班機延誤,氣候不佳,或是觀光點臨時歇業,等等,雖然是正常程序,不過非當事旅行社說,旅客就算最後決定不簽,也不會影響到自身權益。

非當事旅行社:「不會影響到賠償,會視個案來賠償,賠償不成就上品保,品保不成就上法院。」

而對此,雄獅發聲明致歉,並提到會賠償每位旅客一日團費,算一算,每人大約可領6千多元,再加上請假薪資、保險、通訊費用等,估計再多1到2000元左右。

但團客關心的是,為什麼會發生訂票疏失,部分以企業客戶身分報名的旅客,提早聯繫上旅行社主管,得以得知處理進度,但散客回台後等了超過10天,都無消無息,甚至近兩天才建立群組談賠償,散客的權益,誰來顧。

圖/TVBS

這些當事旅行社都不便多作回應,成立46年的老牌旅行社,竟然也發生訂票疏失,如今賠償事宜談不攏,民眾不僅出遊心情掃興,往後旅遊恐怕也無法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觀光#印度#賠償#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25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