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遊北海道 鐵道慢行賞藍天山景、絢爛薰衣草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21:14

日本北海道給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夢幻雪景。但其實不冷的北海道,遍地紫色薰衣草,景致如畫。今天暑假玩日本系列報導,要帶您鐵道旅行走一遭,透過JR北海道以及北海道鐵道活性化協議會的畫面,感受當地的夏季風情,還有要提醒大家,冬天想去北海道吃好住好滿足玩,現在也可以開始準備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好時間,早早出門,不必租車費神自駕,光搭電車就能悠遊北海道的彩色天堂。

從JR札幌車站坐上薰衣草特急,沿途風景如畫,轉一趟車輕鬆抵達中富良野。

這裡的薰衣草,像是整片山坡鋪上一件紫色大衣,美得超乎現實,都來到這裡了,不拍照留念、還真是對不起自己啊。

 
懶得上下坡走路,就搭小型的單人纜車,方便又有趣。

大地有如塗上大自然最原始顏色,富田農場的七彩花田,彷彿一條條通往天堂之路的夢幻地毯,讓人捨不得離開。來到這裡,也不要忘記,買一支紫色冰淇淋品嘗品嘗。

接著來到季節限定的薰衣草田車站,迎來另一輛觀光列車,半開放式的空間,不但有薰衣草裝飾,座椅都是木頭打造,內裝設計復古又特別。

接下來的絢爛薰衣草、美瑛山丘、大雪山脈,根本偶像劇夢幻場景。

這裡提醒大家,札幌到富良野、美瑛的行程,是六月到九月限定,滿滿浪漫的紫色巡禮,最基本只要一張周遊券就能搞定,真的很難不心動。再加註叮嚀,薰衣草盛期即便只到七月底,富良野觀光列車依舊開到九月唷。

其實北海道的特色列車超多,對台灣人來說,鐵道之旅或許有點熟悉又陌生,達人蘇昭旭則建議。

鐵道專家蘇昭旭:「第一個做足功課,第二個不要貪心,第三個一定要記住善用周遊券開拓你的視野,那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相信日本鐵道會慢慢從中找到你的樂趣,而且還會維護您在旅行當中的舒適與安全。」

 
北海道順走慢遊的鐵道路線,還有釧路濕原慢車號,綠色車廂有種樸拙美感,列車上路,可看到一般車輛無法通行的釧路濕原,也能在國立公園停留,登高展望台賞景。

講完夏季初秋的列車,大家最愛又關注的冰雪鐵道行,當然不能忽略。

奔馳過橋的SL冬季濕原號,限定只有一二月上路,近期特別將內部重新改裝,從裡到外、濃濃懷舊味,它也是蘇昭旭大推的特色旅行。

鐵道專家蘇昭旭:「它從釧路到標茶,你可以坐著蒸汽火車前進濕原,而在蒸汽火車冒煙當中車廂內利用烤爐的溫暖,甚至你還可以烤魷魚,然後呢聞到魷魚香,外面還可以看到丹頂鶴跟各種野生動物,這些都是北海道,非常精彩。」

想要看在地季節限定的流冰,也有列車可搭,同樣每年一二月上路、僅僅兩節車廂的流冰物語號,串連網走到知床斜里區間,乘坐列車,眺望知床連峰以及被流冰覆蓋的鄂霍次克海,要多美就有多美。

 
不同季節、不同的樣貌,暢遊北海道,真的可以說走就走,做好功課、買張周遊券隨時出發,不會日文也能進階玩。只是當地、超人氣的冬天雪季,特色鐵道或特定的路線地點就超搶手,想要順利出遊,真的需要提早規劃,下好離手,到時候才能安心安穩開心地出門,實現一趟專屬自己的日本北國優質夢幻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日本#旅遊#美景#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05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