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團客「躲飯店防空室」!困以色列最快10/11返台

記者 林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4:07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突襲之後,到當地旅遊的台灣旅行團都想提早返台,目前巨匠旅遊2團預計11日分別從以色列及約旦搭機,只是都得先到杜拜轉機到香港,才能再回到台灣。

9日傍晚以色列台拉維夫街上,空襲警報響不停,從飯店看出去街上人車明顯減少,一整個晚上響了3次,台灣還有團客在境內,整團長輩來來回回衝到飯店地下室避難,因為原定班機不飛只能改機票。

 

巨匠旅遊董事長項國棟:「最好是不要啦,因為是考量到機位的關係,你說風險我不敢說沒有啦,不過基本上來講的話也還好啦,就是(距離多花)8個小時左右啦。」

巨匠的台灣團客,原先住在耶路撒冷周邊,要等原定班機,但現在部分團客得再奔波,整團移到約旦安曼,距離超過100公里,還得過邊境檢查,得花至少7小時以上。

圖/TVBS

 
而且改從約旦返台成本再拉高,巴士費用以色列離境稅,進入約旦又要重新入簽,還要再加住宿費,每位團客大約多花美金500元以上,一整團28人就得燒掉,台幣45萬但業者全數吸收。

巨匠旅遊董事長項國棟:「現在都沒有跟客人收任何費用,拉到北邊的關,中間的關已經關起來了。」

另外一團滯留以色列的永信旅遊,有團客抱怨,當地開戰之後,照行程進入耶路撒冷等原航班,原本提議要回到約旦飛,但被旅行社拒絕因為重辦簽證很麻煩,直到國泰航空取消班機才有備案,民眾不滿進到耶路撒冷,距離戰爭點大約是台北到新竹的距離,認為旅行社是以節省錢的方式處理事情。

對此業者澄清第一時間就成立應變小組,完全以團體安全為第一考量而不是成本。

目前滯留當地的旅行團,巨匠2團各28人以兩中方式返台,一團從耶路撒冷到安曼,再到杜拜香港轉機回到台灣,改搭阿聯酋航空轉國泰,另一團則在以色列境內搭機,從台拉維夫出發,到杜拜香港最後回台灣,只是可能會搭阿聯酋或杜拜航空,再轉回國泰航空。

圖/TVBS

有業者說會到機場接機發慰問金,畢竟折騰那麼久過了重重難關終於能抵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突襲#哈瑪斯#以色列#旅遊#機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97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