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突襲如「翻版珍珠港事件」 以色列避談情報失靈原因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22:46
以色列官方貼出哈瑪斯冷血行徑。(圖/翻攝自x以色列外交部官方帳號Israel ישראל)
以色列官方貼出哈瑪斯冷血行徑。(圖/翻攝自x以色列外交部官方帳號Israel ישראל)

CNN等媒體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昨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堪稱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翻版,但以色列當局似乎沒有預見這種情況,甚至避談為何情報失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色列當局正面臨外界種種質疑。上次以色列軍人在自家領土遭受攻擊中淪為戰俘,已是逾17年以前的事。此外,自1948年以色列獨立戰爭(第一次以阿戰爭)出現城鎮戰鬥以來,以色列未曾發生這次軍事基地、城鎮及農墾區遭到滲透的情況。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是全世界最貧窮飛地之一,這個恐怖組織如何從當地成功發動如此毀滅性攻擊?著實令人費解。

前以色列國防軍(IDF)國際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表示:「整個系統都失靈了。不只是一個部分而已。整個防衛架構顯然未能為以色列平民提供必要防禦。」

康里克斯指出:「對於以色列而言,這是有如珍珠港被偷襲一般的時刻;如此情況今日在以色列成真,日後也會成真。」
 

對於昨天突襲事件是否構成情報失靈,以色列國防軍一再迴避這個問題。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告訴CNN,以色列關注當前戰鬥及保護平民性命。他提及:「我們之後會討論情報方面發生何事。」

前美國國務院中東問題談判專家米勒(Aaron David Miller)告訴CNN主播布利澤(Wolf Blitzer),加薩走廊附近的以色列社區「顯然沒有受到充分保護。」米勒說:「我不認為以色列人預見到會發生這種情況。」

英國廣播公司(BBC)安全事務特派員賈德納(Frank Gardner)則撰文指出,他詢問以色列官員,為何該國情報部門擁有龐大資源,卻未能預見這次突襲?以色列官員回答說:「我們不知道這一切如何發生。」

賈德納表示,在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及以色列國防軍所有資源和人才共同努力下,卻沒有單位預見這次襲擊,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也有可能它們獲得了情資,但未能採取行動。

他指稱,以色列在中東可以說擁有最廣泛、資金最充足的情報部門。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好戰團體內部、黎巴嫩、敘利亞等地廣布線人和特工。以色列過去曾在精確時機暗殺好戰團體領袖,對他們的行動瞭若指掌。

賈德納認為,哈瑪斯此次在以色列眼皮子底下,籌備並展開此種協調一致的複雜攻擊,包含儲備及發射數千枚火箭彈,必定採取了非常高水準的安全行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突襲#以色列#哈瑪斯#珍珠港#巴勒斯坦#伊斯蘭#戰俘#俘虜#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0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