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24小時集結十萬大軍反擊!專家預言:哈瑪斯恐遭全數殲滅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09:09
以色列戰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戰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即使這次以色列遇襲,但其軍事反擊行動很快就恢復。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包括以國主要軍隊、後備系統不到24小時全數動員,散居在世界各處的以國人也火速買機票返國準備迎敵,就連50多歲的前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都響應國家號召,由此看來哈瑪斯無疑捅了馬蜂窩,雖然突襲成功,但在以國集結全國之力反撲報復下,哈瑪斯很可能得不償失「贏得戰役、輸掉戰爭」。

以國在情報系統「軟體面」失靈,加上防禦系統的「硬體面」過載,最終導致嚴重受創。蘇紫雲說,目前從部分影音片段可以看出,面對哈瑪斯上千枚火箭彈襲擊,以國的鐵穹系統(Iron Dome)依然啟動攔截,並未失能,但主要問題是來襲的火箭彈數量超過系統的負荷能力,攔截效能過於飽和。

 
 
愛國者2型防空飛彈是我國空中防衛機制之一。(圖/軍聞社提供)

他進一步解釋,從公開資料可觀察到,鐵穹系統每個接戰單元由4至5組發射架組成,每個發射架約搭載20枚飛彈;換言之,每1單元最高有100枚備彈,但推估哈瑪斯這次襲擊有特別計畫過,針對特定區域做高密集且連續攻擊,使鐵穹系統無法一次攔下所有火箭。

「絕對不能把國家安全,寄望於敵人的善意。」蘇紫雲強調,古羅馬時期就有訓言稱:「汝欲和平,必先備戰。」美國前總統雷根也曾說:「和平必訴諸於實力。」正因如此,以國才能迅速祭出軍事反擊行動。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強調,和平不能只寄望在對話或外交,更須依靠實力。(圖/鏡週刊)

蘇紫雲預測,以國接下來將修正對加薩走廊的政策,把原來還給巴勒斯坦政府的自治權、政治主權緊縮。至於軍事行動方面,由於以國這幾年對加薩區的高聳建築結構做過透徹研究,「拆大樓」能做到超精準打擊。

 
舉例來說,以國以A大樓為目標,那就一定不會打偏到B大樓,甚至A大樓還會垂直倒榻,不會橫向倒榻,藉此降低誤殺平民機率;與此同時,以國將啟動地面部隊,前往掃蕩、徹底瓦解哈瑪斯。

「以色列更可能與巴勒斯坦合作,一起掃蕩極端組織!」蘇紫雲說明,外界誤以為巴勒斯坦還沒建國,但其實巴勒斯坦已獲得世界100多個國家承認,在聯合國也擁有觀察員席次和辦公室,「建國不是問題了」,以國可能與其合作,達成軍事瓦解激進組織,完成政治合作的雙贏局面。

更多鏡週刊報導
【以巴戰爭台借鏡】以色列遭哈瑪斯突襲 學者:台灣慎防中國發動代理人戰爭
【以巴戰爭台借鏡1】過度仰賴科技情資鑄大錯 專家:「人」才是情報最核心
【全文】借鏡哈瑪斯突襲以色列 學者:慎防中國對台發動代理人戰爭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班奈特#哈瑪斯#突襲#火箭彈#飛彈#蘇紫雲#軍事反擊#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58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