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旅遊鬆綁! 開放陸客團來台1天限2千人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23:04

兩岸恢復觀光有最新進展,陸委會宣布9月1號開始,恢復旅居海外第三地的大陸民眾來台觀光。至於台灣觀光業者最關切的,大陸團體旅遊部分,陸委會也決定逐步恢復,在不含小三通的情況下,依對等原則,初期將先開放每天2,000人次團客來台,這項鬆綁政策將以1個月為準備期,並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決定要公布恢復兩岸的觀光旅遊。

 

等了3年多,陸委會終於召開記者會,宣布恢復陸客來台觀光,從9/1開始,除了旅居或留學第三地的陸籍人士可以申請來台灣觀光,另外也開放大陸旅遊團團客來台旅遊,不過有人數限制,一天上限2000人次,除了觀光也開放商務客。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下禮拜一開始,我們恢復大陸籍的人士申請來台從事短期商務活動,裡面的參展觀展或者是商務研習。」

圖/TVBS

 
商務人士有限制,如果涉及高科技產業,還實維持專案申請,也有開放資格條件和天數,另外台灣旅行業組團到大陸,也會依對等原則適度調控人次,初期以每天2000人次為原則,目前以1個月為準備期,將視大陸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對方顯然有一些地方不是那麼樣的具體的掌握,所以我們才決定說那我們就具體的來告訴告訴他們,我們政策上已經決定要這樣子走出一步。」

觀光局統計,疫情前陸客來台觀光在2019年有9.3萬人次,專家也分析疫情前陸客就佔台灣航空業4成,觀光旅遊業約3~4成,這次開放也樂觀其成。

圖/TVBS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這市場來講一直沒有打開,是我們在市場產業面上面非常困擾的事情,那現在能夠有這樣的好消息,那就看陸方這邊的回應。」

旅遊人次還有開放日期,能不能再進一步展開或延長,也看這一個月陸方回應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觀光#陸委會#詹志宏#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66

0.2499